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如何开好晨会?

2009.10.20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院开门迎接客人之前,如果能每天有效的开十五分钟左右的晨会,来分享团体工作中的快乐,提升团体的凝聚力,表扬、赞美同事,反省工作失误,解除同事之间误解,分享新知识、好经验,能有效的提升员工一天的工作效率,心情愉悦的投入一天的工作。

晨会是一天工作的开始,晨会的气氛和效果直接影响到员工的士气,从而影响到店铺的销售业绩。因此,把晨会开好,能够增强员工团队精神和工作积极性,有效提升店铺销售业绩。虽然晨会时间只有短短15分钟,但是可以“总结昨天,明确今天,要求明天”,能上传下达工作中很多管理要求。日积月累,能够有效的提升整个团队的精神面貌。

但是晨会天天开,怎样才能开出新意,开出效果,这是每个美容院老板应该考虑的事情。要想开好晨会,可以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一、确定晨会的主题内容

今天的晨会主要想谈什么问题?要表达什么中心思想,要想达到管理的什么目的?这是首先要考虑的。除上级统一布置的晨会内容外,由自己确定的晨会内容,至少要提前一天,甚至提前几天就要考虑好。一般来说,晨会的基本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部分:

1、顾问向全体员工汇报昨日全天的销售业绩、目标达成率、业绩好(不好)的原因、昨日遗留重要事项等。

2、由店长总结昨日工作情况,尽可能的表扬和鼓励员工,并宣布当日的工作重点及工作计划。工作计划要到细分到个人、细分到时间段。

3、检查周目标及月目标的完成率,并制定对策。

4、让销售业绩好的员工介绍工作经验,工作技巧,并让每一位员工迅速熟知并掌握这些要领。

5、用激励性口号活跃气氛,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为一天的开始打个好头。

6、其他工作的安排指示。

二、选择晨会形式。

晨会形式上,也需要事先考虑好。是主题式的演讲,提问式的启发,还是讨论式的互动?每种形式有各自不一样的优点,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美容院可以灵活的运用。

主题式的演讲适用于店内优秀员工的经验总结,这个演讲的主题可以是如何和顾客有效沟通,也可以是如何处理顾客的异议,或者是一个简单的哲理小故事,让大家分享,寓意深刻,发人深省,使早晨混沌的大脑变得理性。主题的选定可以由主讲的员工来选定。这种方式一方面可以达到经验的分享,整体提升员工的能力,另一方面也可以锻炼员工的自信。

提问式以及讨论式,这两种方式可以运用于美容院日常经营中出现的具体问题的探讨,鼓励员工多去思考自己工作的改进之处。

美容院每天的晨会在进入主题之前,可以让员工一起做一些简单的团队小游戏,要使员工手脚动起来,笑声洋溢起来。这些口号、小游戏,不仅能集中精神,愉悦心情,更能让同事间的关系更融洽。

三、开好晨会的关键点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