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今年就业形势相对平稳 仍难言乐观

2009.10.20 出处:青年报 作者:朱文娟 责任编辑:meiru

随着各高校宣讲会的密集召开,新一轮的校园招聘高峰再度掀起。全球金融危机影响的逐渐消退,一些重点大学的企业宣讲会日程已排到了年底,这一切是否代表着今年的就业形势趋于回暖?昨天,沪上各高校就业部门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今年的就业形势仍难以判断。

“刚才到宣讲会去转了一圈,挺热闹的,好像今年就业形势还不错啊!”随着经济回暖消息的陆续报道,不少高校毕业生对于今年的就业形势表现得非常乐观。“但我们觉得今年的招聘情况总体上可能还是稳中有降,”复旦大学就业中心主任陈浩明表示,目前,到复旦来开设宣讲会的企业数量、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一些跨国企业的招聘计划也与去年相近。“只能说总体形势相对平稳,但今年的就业形势目前还难以下定论。”

同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迅和陈浩明有着同样的担心,“我认为今年的就业形势和去年差不多,虽然去年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一些企业减少了招聘学生的数量和规模,但是后来由于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所以到最后各方面的招聘规模其实并没有减少。”徐迅表示,“我很担心今年没有了各种政策后,去年一些招聘数量偏多的企业今年反倒减少了招聘数量。”但他同时表示,从目前来看,去年受到金融危机影响而明显减招的企业,如房地产类、金融类企业今年的招聘规模都较去年有了明显增加,“所以两相抵消,可能今年的就业形势和去年差不多。”

上海财经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谭予絮对今年的就业形势则表示乐观。她告诉记者,今年的招聘情况已经有一点回暖的趋势。“比如一些外资银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它们目前都急于提前开始招聘,并且在招聘数量和规模上也略有增加。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