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上海明确社工薪酬最低标准

2009.10.22 出处:解放日报 作者:张骏 责任编辑:meiru

上海已明确社工薪酬最低标准,在今后1至2年内,全市社工的人均总费用不低于每年5万元。

市综治办相关负责人日前在回应政协委员提案跟踪时表示,各区县将根据实际情况,在社工薪酬最低标准上逐步加大投入;截至9月底,除崇明县等极少数地区的财政落实存在困难外,全市大部分的社工都领到了新的工资。

自2002年上海在全国率先启动社区矫正试点后,社工成为改造、帮助曾犯过罪错的人员回归社会的一支重要力量。但社工体系在实际运作过程中也存在发展“瓶颈”。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一是工作量大而工资低,一名社工同时要联系50名社区服刑人员,尤其在郊区面积大的街镇,常常疲于奔命;二是缺乏晋升途径,对职业的前景预期失望,造成社工队伍不稳定和大量骨干社工流失。

为稳定社工人员队伍,市综治办表示,将建立健全相应任职资格评价标准及其认证、注册制度。适当降低准入门槛,吸引有相当社会工作经验但暂无专业学历的社会人员从事预防和减少犯罪专业社会工作。同时,完善组织内部的职业晋阶制度设计,拓展社工的职业发展空间,明确工作业绩与职业发展、薪酬保障相挂钩的考核导向,建立健全与社工专业水平和职业水平相适应的薪酬管理办法。

相关阅读 薪酬 社工 学历 工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