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人才招聘广告设计应注意的原则

2009.10.27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人才招聘对于企业来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人才招聘广告则是企业员工招聘的重要工具之一。招聘广告设计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应聘者对于企业的印象。为此,人才招聘广告的设计不容忽视。

一、人才招聘广告的设计原则

1、客观准确。招聘信息是人才资源需求的客观反映,必须忠实地反映企业人力资源需求的基本情况,反映现状和发展趋势。不能做你无法遵守的承诺来误导工作,对于晋升机会、挑战、责任等要诚实列出,给人以可信度,树立以诚待人的企业形象。

2、引人注意。设计人才招聘广告要能抓住读者的注意力,促使他们深人阅读。注意是增强广告效果的首要因素,注意是人的认识心理活动过程的一个特征,是人对认识事物的指向和集中。招聘广告要想使人理解、领会,形成记忆不应自作聪明或大有创意。文字要简洁、清秀易读,要避免搞成花花绿绿,使人眼花绽乱,不愿细看。标题要反复推敲,而且要运用突出的字体,激发读者细读广告的兴趣,引动视线,深入理解广告内容。

3、内容详细。人才招聘广告要为读者提供一个获得更多信息的来源,其主要内容:

(1)本企业的基本情况介绍;(2)招聘职位的具体介绍;(3)招聘的基本要求;(4)企业的联系方式;(5)其它注意事项。

以上几点中,很多企业的人才招聘广告都忽视了对于本企业的基本情况介绍以及招聘职位的描述有些甚至只有寥寥几句。这样的企业又怎么能够吸引优秀人才来投递简历呢?

4、条件清楚。人才招聘广告的信息具体化、鲜明化有助于增强应聘者的信心和决心。目前我国的人才招聘广告中很少直接提及工作报酬、福利等条件,而这些条件恰巧是招聘广告中的一个核心问题。许多人应聘对工资待遇都非常关注,而我们大多数的招聘广告在这个问题上含糊其词。其后果是:一方面许多优秀人才不知道可能获得多少报酬而不愿意应聘;另一方面许多应聘者一旦了解企业真实报酬后不愿意被录用,同时浪费了企业和应聘者的时间、精力和金钱。

二、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1、公司信息,齐全清晰

我们上网浏览一下招聘信息,会发现世界500强企业会对公司的介绍非常详细,可能提供的工作条件与公司的发展历程,想求职者所想,求职者读完之后,基本无什么疑问,这样求职者对公司有了一个清晰有轮廓,一般来讲,在公司的信息介绍中,一定要保持正确,信息齐全。另一方面,也是向求职者展现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2、职位要求,简明准确

职位信息一般包括两部分即工作说明和任职资格。工作说明部分主要是讲明工作职责,任职资格为可接受的任职者最低技能要求。作为一面镜子,求职者会通过对照发现自己合适该岗位与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