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京公布9月消费投诉统计 美容美发投诉增长快

2009.10.29 出处:扬子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meiru

到美容院做祛斑嫩肤美容,没想到却进了医院治疗;按照“三包”要求退换故障的手机,结果因为没有包装而被拒绝。昨天南京市工商局公布了9月份该市消费投诉统计情况,美容美发行业同比8月份投诉增幅最快。

做祛斑美容结果添斑

南京市工商局提供的数字显示,美容、美发行业的投诉上升最快,与8月份相比猛增43%。反映的主要问题:接受美容服务后出现过敏症状;以免费皮肤测试、赠送试用装等为幌子诱骗消费者进店,消费者接受其服务后就恫吓消费者,强行收取费用。

市民吴小姐8月7日在一美容院做祛斑嫩肤美容,可是美容做完之后,她发现脸上多了很多斑。9月9日第二次治疗之后,吴小姐脸上被烫伤多处,发生水肿,到省人民医院被诊断为由于温度过高造成的烫伤,吴小姐要求商家退费并赔偿遭拒。经调解,商家退还吴小姐5660元的费用,赔偿1500元,并带吴小姐至皮研所就诊。

没手机包装盒不给退货

魏先生投诉称,9月10日他买了一部手机,一周后,手机出现故障,他找商家更换一部,可是又过了4天,新换手机再次出现问题。

按“三包”规定,消费者可免费进行退货处理,然而经销商却以魏先生无法提供外包装为由,要求他支付外包装费用后才能退货。最终经过工商部门调解,商家全额退款。

相关阅读 美容院 嫩肤 美容 祛斑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