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男士做美容八成减啤酒肚 上美容院者月消费过千

2009.10.30 出处: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meiru

广州第一家男士专门美容店“XX大帝”里,短短半个小时内,就有三个男顾客进来咨询。这三个男顾客都是三四十岁的年纪,衣着讲究,“来我们这做美容的客人都是比较注意自己外表的男士”,美容顾问小陈说,她们现有200多名会员,超过一半都是30来岁的中年男子。该店老板申波告诉记者,顾客群以70后为主,他认为目前70后大部分人观念已慢慢转变,开始认可男士美容,觉得美容不再是女士的专利。而这些人基本上都是商务人士,其中不乏企业老总、从事银行业和金融业的高级主管,月收入至少上万。而他们来美容的动机,除了少部分是个人爱好,更多的都是“事业需要”。

“XX大帝”里的一个铁杆粉丝是台湾商人,他基本上一来广州就先扎进美容店,做一次面部美容,好好清洁一下皮肤。他是一家企业的老总,到广州来通常都是为了谈生意应酬,“好形象可以为事业加分”。

位于建设六马路上的一家大型美容连锁机构“杨XX”,虽然今年初才开始增设男宾区,但男士美容项目已经占了30%,每个月新增加的男士会员也超过10个。

分店设在中信广场的一间中小型美容店BE前两年开始有男性美容服务,其淘金路的分店更从原先的“男女通用”变成了男士专门店。这间美容店的男性美容项目主要是做面部美容,提供一些嫩肤、控油、祛痘、补水的项目。中信广场的分店很小,只有两张床,日前记者采访时恰好客满,一男一女两个顾客分别在做脸。一位30岁左右的男顾客正躺在床上敷脸,怡然自得。店长王慧说,因为分店比较小,前来帮衬的一般都是在中信附近上班的白领。而男顾客喜欢做的也以基础皮肤护理为主,“外企的男白领都很注重这些护理的”。除了普通的护肤之外,该店的微波拉皮项目也有十几个男顾客定期来做。所谓微波拉皮就是用一种仪器消除额头纹、紧致肌肤等,该店的微波拉皮一个疗程要3000多元,吸引不少中年男顾客。

男性美容不规律

顾客月消费过千

“XX大帝”里最受欢迎的项目主要还是身体spa。店里的工作人员小陈说,这一两年来,才渐渐有男性也接受了面部护理。自2007年5月开业至今,已有200多名会员,会员以每年40%的速度增加。

“杨XX美容”的美容顾问告诉记者,基本上办了会员卡的男性顾客每个月在店里的消费超过1000元。

广州美容美发协会市场部部长赖丽君说,男性美容消费相对较高,也使现在男性美容市场的顾客多数是中年、经济条件较好的男性。而这些男性大部分是60、70年代人,在美容消费观念上不如80后90后的男性开放,因此总体来说男性光顾美容机构的还是比较少。随着男性美容市场不断发展、丰富,既有高端消费,也有平价消费,才能渐渐拓宽市场,吸引更多年龄层的男性来壮大“姿整男”队伍。

男性做美容八成选纤体

集中消除“啤酒肚”

在“XX大帝”,面部护理如清爽控油,滋养祛皱基础护理和活化紧致眼部特护等项目经历过“冰火两重天”。刚开设这些项目时,很多客人都觉得“男人为什么要做脸?”。即使美容顾问一再推销,他们也不为所动。但自2008年以来,接受面部护理的客人越来越多。其中四五十岁左右的男顾客主要是注重身体的保养,而30来岁的顾客除了做身体spa消除疲劳之外,也开始关注自己的仪容。

店里有一个常客是某公司老总,今年已经50多岁了,他的皮肤韧性还行,但比较粗糙,容易产生痘痘、皮肤干燥。他一开始就相当抗拒面部护理,后来在太太的支持下做了第一次,之后就迷上做脸了,一个星期不去做护理都感觉全身不舒服。现在,他每次都选择套餐护理,一般是做十次2300元,连眼部的特护都做了,每个星期会专门做两三次。记者看到,店面中央有一排几十个格子,里面都是客人在店里购买的护肤品,“他们过来做脸时,就用这些护肤品”,小陈说。这些护肤品有精油、补水面霜、面膜、眼膜等,一套要上千元。而且店里还配有一些专门用以做脸的工具,男顾客可以先在脸上敷一层厚厚的保养霜,再戴着护脸面具进行保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