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警惕“山寨版”染发剂 专家教你识真伪

2009.11.02 出处:三秦都市报 作者:杨娜 责任编辑:meiru

近日,患者王女士来电告诉记者,一星期前,她到美发店染发,没想到没有给她带来美感不说,还大把大把的脱发。医院诊断为皮肤过敏伴轻度灼伤而导致的毛囊受损,引起脱发。据王女士反映,染发前美发店未做过敏测试,因为店里人多,染发后到了时间也没人过来及时冲洗药水,药水在头皮停留时间过长造成过敏。

记者摸底调查

经常光顾美发店的你也许会发现,美发店里摆满了琳琅满目的烫染发剂。但细心的你会发现,美发师推荐给你的几乎没有几个你能认识的品牌,更别提去怀疑产品质量问题了。

10月24日,在东大街韩国李勋美发店内,记者提出烫染头发,美发师拿出一本手册供记者选择,上面染发水之多,让记者看得眼花缭乱,“韩国李勋通用烫发水”、“威娜”、“美丝丝”等药水一应俱全,价格从200元到1200元不等。记者问哪种烫染发剂最安全,美发师说“当然是越贵越好”,随即递给记者一瓶“韩国李勋通用烫发水”,据美发师介绍,这是韩国产品,用后不会对头发造成太大的伤害,因为是纯天然的。但是,记者拿着美发师推荐的这款“韩国李勋通用烫发水”看了半天,发现全都是韩文,在瓶身上贴有简单的功效、用法和注意事项,根本看不懂上面的成分标注。

10月25日,记者来到了南新街的钟少白,记者同样提出想要烫染头发时,前台小姐立刻叫来了专业介绍烫发的美发老师,当得知记者想要染发时,立即向记者推荐了“欧莱雅”“威娜”、“莹动”、“雅思”等产品。记者问哪种产品烫发最安全?美发师介绍,大品牌的产品有质量保证,推荐使用欧莱雅。当记者提出是否要进行皮肤测试时,美发师回答“一般不用做,没过敏过,就不用做”。

10月26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南大街的X21美发店。刚一进门,工作人员就拿着测温枪,对记者进行体温测试。“这是对每一位进店顾客进行的体温测试,都是为了让顾客放心。”工作人员介绍。记者提出用伤害小的产品染烫发时,美发师告诉记者,X21是西安市场上唯一一家专业、正规且具有一定国家星级资质的美发店,店内染烫产品都是国际品牌,不仅要求对顾客的伤害降到最小,还要求顾客监督他们的美发产品和服务。美发师让记者看产品摆放台时,说:“你看这个就是给那位女士调配的染发膏,我们的产品都是摆在最醒目的地方,客人可以直接看到美发师是用哪种染发膏调的,便于顾客监督,欧莱雅、威娜等产品都贴有国家防伪标志。”记者随手拿起一小盒欧莱雅烫发水,外包装上果然贴有国家防伪标志。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