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行业实行新国标 化妆品依然没“变脸”

2009.11.03 出处:泰州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meiru

从10月1日起,化妆品行业开始实施新国标,所有新生产的化妆品必须标明所含成分,且按照加入量降序排列;进口化妆品须在其加贴的中文标签上注明所含成分。然而,昨天记者走访市区各大卖场发现,新规定实施将近一个月,在售的绝大部分化妆品依然没有“变脸”。

在世纪联华,“保湿因子”、“植物精华”……这样的非具体“成分”的模糊语言,在化妆品包装上随处可见。一款价格为99元的“美宝莲莹透亲颜粉底”的标签上印着“特含柔滑因子”;一款名为“玉兰油水养防晒霜”也标注着“含有天然植物美白萃取物”。

世纪联华玉兰油专柜促销员告诉记者,化妆品新规早已知悉,但由于目前商场销售的化妆品多为10月1日前出厂,要“消化”这些老包装也需要一段时间。

在时代超市海陵店,一位正在购买化妆品的顾女士说,平时买护肤品都是听促销小姐的推荐,花了高价钱却起不到效果。如果以后化妆品能标明详细成分,至少可以通过对比所含成分,在同类产品中选购价格实惠一些的,少花冤枉钱。

泰州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说,由于新国标是从10月1日起开始实施,因此在此之前生产销售的化妆品存在一个过渡期,现在销售并不违规,但10月1日之后生产的化妆品都必须严格执行新规。质监部门近期将联合相关部门展开检查。

相关阅读 化妆品 护肤品 销售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