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经济回暖传递利好信息 大企业提前到高校抢人才

2009.11.03 出处:《羊城晚报》 作者:夏杨 责任编辑:meiru

全球经济回暖给大学生就业传递利好信息!记者近日从广州地区各大高校获悉,今年企业宣讲会、报告会比往年开始得都早。仅在10月份,广州大学就有30多家企业前来招聘;中山大学自9月中旬开学以来,一个半月中已举办了110多场宣讲会,其中不少为500强企业。

全球经济回暖给大学生就业传递利好信息!记者近日从广州地区各大高校获悉,今年企业宣讲会、报告会比往年开始得都早。仅在10月份,广州大学就有30多家企业前来招聘;中山大学自9月中旬开学以来,一个半月中已举办了110多场宣讲会,其中不少为500强企业。

【校园招聘现场】

宣讲会招聘会提前掀热潮

随着全球经济回暖及企业经营环境的改善,企业的用人需求逐步放大。往年的校园招聘会一般都在11月份才正式铺开,今年不少企业为了让学子深入了解企业和招揽优秀精英,已经提前到校园举办宣讲会。

广州大学校方统计,进入10月份以来,已经有中国银行、广发证券、国信证券等近30家单位到广州大学招聘应届毕业生。近日阿迪达斯公司到该校举行招聘会,提供了业务管理培训生、人力资源管理培训生、营运管理培训生、市场管理培训生、零售运营管理培训生等近百个工作岗位,吸引了300多名毕业班学生参加。

暨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小明说,自9月20日起,该校已有联想、“四大”(会计事务所)、迅雷等企业来举办宣讲会。“现在每天平均有5-6场宣讲会。”中山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尔新介绍,中大今年9月14日开学,一开学就有企业来开宣讲会,到现在一个半月中已举办了110多场,其中不少为500强企业。

目前就业活动重点是企业宣讲会,过一阵子,招聘会高潮就会来临。记者了解到,由广东省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多场供需见面会在下个月将全面铺开。其中,12月1日和12月2日将在中山大学举办两场(分别为研究生和本科生专场),11月22日将在暨大举办营销、财会、经管类招聘会。

服务业抛大单一招几百人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不少名企都向大学毕业生抛出了招聘大单,腾讯、百度等企业的招聘人数都在500人以上,而美的集团更是达到了1100多人。阿里巴巴2010年校园招聘计划显示,将面向全国招聘1800名大学毕业生,其中在广州地区高校毕业生中公开招聘400名左右本科生、研究生。

今年最热的行业是什么?据知名猎头公司万宝盛华关于2009年中国大陆地区雇佣前景的调查报告显示,目前服务业对人才的需求量预期最为积极,其中尤以现代服务业对人才的需求急剧增长。这其中就包括电子商务、搜索等信息技术集中的产业。

阿里巴巴集团研发院资深总监李治国表示,对于信息技术产业来说,最需要的是既有创新精神又能潜心于钻研的毕业生。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