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图文]熟手俏招工难 让人喜忧参半

2009.11.03 出处:绍兴晚报 作者:郑根岭 责任编辑:meiru

第二代农民工高不成低不就,他们不满足于延续父辈“苦+累”的职业工种,可又缺乏相应的技术和技能,因而造成就业难与招工难同时并存。苏州工业园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亢越 地方政府急需加大对中职教育的投入,并形成鼓励技术工人成长的环境。

郭娟 制图

新闻事件

较之往年临近春节才会出现的招工难,今年以猝不及防之势提前到来:珠三角,深圳缺工12万,东莞预计缺工10万,顺德、南海、中山也纷纷告急;长三角,苏州工业园区20多家电子企业需要招工1.2万人,缺口多达1万人……订单回升,企业措手不及,降低门槛,提高待遇仍招不足工人。由于内地工厂也缺人手,且给出的报酬不差沿海多少,一些熟手选择了就近就业。许多企业均表示:现在订单不缺,就缺工人。

招工难让人喜忧参半

绍兴晚报评论 招工难消息让人喜忧参半,喜的是招工难反映了经济回暖,企业生产转向稳定,订单持续回升,用工需求也持续增长的大好形势。忧的是招工难将成为经济复苏的制约因素。

某市职介中心主任王瓯翔 这次招工难,是金融危机的后遗症。同时也是企业逐步走出金融危机阴影的显影剂。

中经网温州网友 对回暖说要慎重,在关注订单量增加的同时,也应关注订单的来源和时间期限。时间期限越长,说明经济复苏的可能性越大;反之,就很难得出回暖、复苏的结论。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 我国就业形势持续好转。今年1―9月,城镇新增就业851万人,完成全年900万目标的94%,预计全年城镇新增就业有望超过1100万人。这说明,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就业的冲击正逐步被化解。预计今年第四季度以及明年就业形势都会保持平稳并持续向好。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