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图文]转变身份上好职场第一课

2009.11.04 出处:新浪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meiru

对于职场新丁来说,最不愿意听到客户说的是“还像个学生”。的确,职场生态与校园氛围有很大的差别,初入职者需要在身份、心态、角色、仪态各方面做好转变的准备。如何做好这些转变,职场顾问有以下的建议。

转变身份上好职场第一课

学会服从上级,坚决地执行上级指示

对于新人决不能因你的上级比你年轻或是比你学历低就不愿接受指挥,要清楚他能成为上级,一定有道理。你的建议也并不新颖,你只是不知道前人这么尝试不可行的原因。 “初生牛犊”的迷茫:想干出成绩,是不是该换一个“更好”的部门?

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刚入职者干劲十足,非常想迅速做出成绩,得到组织和领导的认可和赏识。

但上岗后分配到不同部门之后,同时入职的同事分化是如此之大。大家是以同样的条件招录进入单位的,可是有的人经常出入大场面,有的人却只能在幕后默默无闻;有的人收入很高,有的人却是拿中低等的固定工资;有的人在总部和领导旁边做事,有的人却被分配到了分支网点和外地。

校园时代竞争的平等和职场中起点的不平等形成了巨大的反差,不少初入职者陷入了迷茫:我的职场起跑比别人晚,事业发展是不是会一直慢下去?我是不是应该向领导反映换一个“更好”的部门?大多数领导都会这样回答你:小同志呀,你太浮躁了一点。

转变身份上好职场第一课

受不了清闲 一年换3个部门

Tom是2007年入职一家IT企业的,当时共有19个人一起入职,大家的教育背景都差不多。新人分工时,其他18个人都分配到了销售部门,而自己却分到了行政部门。虽然大家基本工资都是3300元,但是同事有销售提成,业绩好的可以月薪上万元,而Tom就只有基本工资,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而且,由于人手充裕,总监对Tom这样的新人还有点不放心,就给他放了更多的假,每周只用上3天班。这让Tom的朋友羡慕不已,而Tom却感到很郁闷,觉得自己没有出头之日。

酝酿良久,Tom找到当初招他进来的A老总,要求调动。几天后,A老总找他谈话,“佛山分公司缺人,你想不想过去做销售?”Tom正愁力气无处使,没有考虑分公司业务的难易程度,一口就答应了。

可做了不到2个月,Tom的业绩差得可怜,而分公司业务最强的同事也只是稍微超额完成了任务。自此,Tom不再想要什么业绩了,只想先保住饭碗。于是,Tom再次找A老总要求调动工作。A老总很惊讶,“像你这么频繁调动工作的,在我们公司是绝无仅有的。男孩子就要闯一闯,你不要让我失望。”

2008年,Tom开始反思,觉得自己的确太浮躁了:就像电视《士兵突击》中的成才那样,生怕走了半步弯路,结果却绕了最远的路。但反思归反思,Tom对自己还是信心不足,于是开始洞察公司的人事,尤其是职位空缺。后来,他了解到东莞分公司有职位空缺。

相关阅读 职场 求职 特长 销售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