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老板如何做品牌?

2009.11.09 出处:价值中国网 作者:梁洋榕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品牌意识薄弱不单是美容院行业出现的现象,而是中国整个行业都存在的现象。美容院的品牌意识薄弱就在于美容院老板认为自己一个店,我服务好,赚到钱了,还用做什么品牌。显然他们还没弄明自己的美容院究竟处在何种位置。

来自美容院的对话

美丽永远是美容院的话题,而在这美丽的背后,却是暗藏着美容院老板的心声。在一家装潢挺高档的美容院里,一名美容院张老板与美容院行业梁专家展开了对话。

美容院张老板说:“我的美容院开了那么久,服务也很不错,怎么最近发现经营越来越难了?”

美容院行业梁专家问:“是不是受金融危机影响呢?!”

美容院张老板肯定地回答:“管不管金融危机,这个行业爱美的人永远有,特别是女性,宁愿吃青菜都要把自己美容得如仙女一样。何况,同条街对面的连锁美容院生意,与我提供的服务都差不多,可是人家生意红红火火,我的美容院却冷冷清清,怎么顾客都到那里去了。”

美容院行业梁专家意味深长地说:“可能问题出在您身上,因为您没有重视品牌。”

美容院张老板与梁专家的对话,开始了我们如何探讨美容院老板做品牌的旅程。

美容院品牌处在何种位置?

顺着刚才美容院张老板的困惑,我们发现了中国大大小小的美容院,并不知道自己美容院真正的竞争对手是谁。只知道自己店小,人家美容院推出什么服务,我也跟着做什么服务,只要能够赚钱就行了,反正有点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钟的味道,显然弄不明自己的美容院究竟处在何种位置。

品牌意识薄弱:

品牌意识薄弱不单是美容院行业出现的现象,而是中国整个行业都存在的现象。美容院的品牌意识薄弱就在于美容院老板认为自己一个店,我服务好,赚到钱了,还用做什么品牌。可是等到旁边的店多起来,等到一些大的连锁品牌出现时,美容院的老板才意识到自己的经营思想不行了。

我们曾经随机访问过广州城市中心的一些美容院老板,调查研究什么是品牌,希望做品牌的欲望多大?许多美容院老板回答都令人失望:“说我们的店小,能赚钱就行了,不需要做品牌。”但是现在突然许多美容院老板纷纷打电话咨询我们如何做品牌了,美容院老板真的开始意识到自己的品牌观念薄弱了。

势能消费缺位:

水能够发电,在于水能够创造势能带动发电机。品牌意识薄弱,自然就没有过多的回头客,美容院区域性强,势能消费(包括持续消费或主力消费)不是靠流动性顾客的消费,而是靠美容院所在的区域的社区、写字楼、酒店的顾客。

这些顾客都具有一个特性,那就是消费具有一定的品牌消费趋势。美容院老板可以细心观察一下,百分之八十以来的品牌美容院的消费都来自于这些顾客。而势能消费缺位的美容院,无一例外都是没有重视这种持续消费的培养。特别是对于一家小于70平方米的店,更应该理解美容院所处势能消费缺位的事实。

连锁经营不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