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中小美容企业如何吸引人才?

2009.11.11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行业人才竞争越来越强烈,同时,人才招聘对于企业来说,又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美容行业人才难招,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很多企业的招聘人员。在人才激烈的争夺战中,对于美容行业中的大部分中小企业来说,应该如何吸引人才呢?

招聘效果的好坏是由很多方面组成的。从企业方面来说,自然是需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实力以及品牌的建设。从招聘的流程来看,还是有很多可以改进的地方:

一、发布清晰完善的招聘广告

在撰写招聘启事时,要想有好的招聘效果,需要注意以下原则:

1、公司信息,齐全清晰

在发布企业的招聘信息时,要尽可能提供清晰的公司工作条件与公司的发展历程,要让求职者读完之后,基本无什么疑问,这样求职者对公司有了一个清晰有轮廓,一般来讲,在公司的信息介绍中,一定要保持正确,信息齐全。另一方面,也是向求职者展现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2、职位要求,简明准确

职位信息一般包括两部分即工作说明和任职资格。工作说明部分主要是讲明工作职责,任职资格为可接受的任职者最低技能要求。作为一面镜子,求职者会通过对照发现自己合适该岗位与否。

在现实招聘中,有不少企业仅是进行了任职资格的公布,有的即使公布了,也是了了数语,如“大专以上,三年相关工作经验。”读完这样的招聘广告,从一定侧面足可反映该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程度,也不利于求职者对自己的资格条件进行判断。

3、诚实高效,方向明确

招聘过程中,要务实。向求职者说明该岗位和企业的正面和负面情况,也就是提供实事求是的岗位情况,是一个比较好的办法,据有关研究表明,那些接受了正负方面信息的人积极性会更高,而且一旦接受了这个岗位,辞职的可能性会更小。

一些常用的招聘职位发布要求:

美容师

职责说明:

1、负责为美容院沙龙客人提供专业的美容服务。

2、讲究职业道德,做到文明服务,保持美容的高水准服务,维护公司声誉。

3、定期建立贵宾及常客档案,了解他(她)们的爱好、要求及皮肤的特性,以便更好地提供服务。

4、负责保管美容及按摩工具,对工具、美容用品的采购提出建议。

5、参加美容院晨会,完成每天工作流程报表与每月总结报表。

6、完成店长安排的其他工作。

职位要求:

1、皮肤好,仪表大方,熟悉美容产品和手法。

2、持有美容师证书者、有美容院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3、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善于沟通,服务意识强,工作耐心细致;

4、吃苦耐劳,爱岗敬业,良好的个人素质,较高的职业素养和道德;

5、性格开朗乐观,积极向上,团队协作能力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