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告别韩流:整形美容又有新趋势

2009.11.18 出处:新浪女性论坛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韩国一直因为整形的普遍度被看做是整形美容的大国,而中国的整形美容起步尚短,以前很多人都乐意去韩国或是日本的医院整形,因为不相信国内的技术和安全性。现在,就来看看现在的整形美容新趋势吧。

揭密整形

“中国的医院规模大、设备多、技术好,在中国整容这些韩国明星都很放心。 ”身为韩国美容行业的权威,沈贤佑对中国的整容医院反而赞赏有加。而另一方面,近两年来,韩国医生在上海的日子并不好过。

整形不再哈韩

据从事整形美容行业长达8年之久的徐小姐介绍,韩国医生来上海淘金也有两三年了,但很难立住脚。不少高价请来韩国医生的中国医院也都处于亏损的状态。

“一方面,请来的韩国医生可能在当地也只是二三流的水平,本身技术不行;另一方面,韩医收费实在太高,吓跑了一部分消费者。 ”徐小姐分析说,“另外,韩国医生和顾客存在沟通障碍的问题。翻译本身不学医,很多专业术语解释不清楚,消费者糊里糊涂做了手术,整完才发现问题,因为沟通不畅,经常发生医疗纠纷。 ”

规模:小诊所VS大医院

韩国医生不吃香也表明中国整形美容技术的进步。徐小姐告诉记者,在韩国,做整形美容手术并不需要进医院。在汉城有韩国著名的 “整容一条街”,200多家整容诊所、整容医院在街边一字排开,有些大楼里挤了几家诊所,三四个招牌层层叠叠。

“韩国的整形美容行业主要还是‘私人作坊’式的。而在中国,整形行业的门槛要高得多,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才能施行整形手术,施术者应具备《执业医师资格证》及整形美容领域6年以上的临床专业经验。 ”

徐小姐向记者介绍说,中国的整形医院大致分成四类,一类是类似上海时光整形医院的专科医院;第二类是综合性医院的整形美容科室;第三类是某些医院的整形门诊部;第四类是个体诊所,而大部分消费者选择进行整形手术主要集中于第一、二类专业性强的医院。

规模大、设备全,不仅意味着美丽,更意味着安全。 “发生意外时有良好的设备和各不同科室的专家进行会诊和抢救,这才是最重要的,没人希望因为美丽而付出生命的代价。 ”徐小姐说。

技术:数量众多vs经验丰富

“中国的整形美容技术已经跟韩国差不多了。 ”韩国国际美丽行业联盟会长沈贤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中国的整形技术给予了高度肯定。而这些技术,是由丰富的经验累积起来的。

相关阅读 整形 美容 韩流 趋势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