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郑州市场上美容肉毒素九成都是假的

2009.11.19 出处:东方今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11月18日,河南中医一附院免费为一个脑瘫孩子注射了一支“肉毒素”。肉毒素除了能去皱纹还能治脑瘫,但是,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市场上用于美容的肉毒素有九成是假冒伪劣产品。

11月18日,河南中医一附院免费为一个脑瘫孩子注射了一支“肉毒素”。肉毒素除了能去皱纹还能治脑瘫,但是,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市场上用于美容的肉毒素有九成是假冒伪劣产品。

●肉毒素临床用药很严格

河南中医一附院小儿脑瘫诊疗康复中心主任马丙祥介绍,肉毒素是一种神经毒素,原用于阻断神经与肌肉间的神经冲动,或者利用其可以暂时麻痹肌肉的特性,使肌肉因失去功能而萎缩。在临床用于治疗痉挛已经多年,目前全世界有61个国家都正式批准肉毒素用于儿童脑瘫的治疗。

马丙祥说,肉毒素属于特殊管理的毒麻药品,须经严格的处方限制才能购买和使用。“不像一般的小针,护士都能打。”注射这种针,必须是正规医院、拥有主治医师以上资格的医生才能操作。

●行家揭秘九成肉毒素是冒牌

此前多年,肉毒素已在中国众多整形美容机构中被广泛应用,但马丙祥介绍,直到今年2月,肉毒素才获批进入正规医院整形美容科和皮肤科,获准用于除皱眉纹。

此外,药品监管部门还做出“只能在有处方权的医生监护下注射使用”,“不能在药店或美容院销售”等诸多严格的限制规定。

但记者查询得知,省会多家整形美容机构都打出了肉毒素瘦身除皱的广告。

“市面上在用的有九成都是假的。”昨日,一家医药公司的高级医药代表告诉记者,目前市面上流通的肉毒素大致分为三种,一种是美国生产、国内需要进口的Botox,它也是唯一通过国家药监局批准可以运用在医学美容方面的产品,并被明确规定可以用于除皱的。“一支售价是1930元。正规医院的注射费要五六百元”。

另外一种是兰州生产的衡力品牌,只被批准用在医疗上。

第三种就是各种未经批注的杂牌子“肉毒素”。

这名医药代表介绍,他们公司买断了“Botox”在中国和日本的销售权,所以能追踪到每一支售出的“Botox”,包括由哪名医生注射都能查到。但据他们了解,记者走访的这几家美容机构根本没购过一支Botox。“使用杂牌子的肉毒素进价也就几十元钱。”

■提醒用肉毒素除皱应到正规医院

虽然医生说,如果正规操作,肉毒素治疗疾病甚至瘦身都是安全的,但为什么近几年来频繁出现事故?对此,马丙祥解释,注射肉毒素对医生的技术要求非常高,需要经过专业训练的医生来操作,特别是用于美容的时候,如果剂量、注射部位把握不好,后果不亚于毁容。

此外,药品如果不正规,医生对剂量也没办法正确控制。“正规的一支是100单位,但杂牌子可能纯度不一,医生没法掌握。”而如果使用过量,那么会让脸部彻底瘫痪掉。马丙祥曾碰到一名患者,由于打针瘦脸,结果把半个脸瘦进一个坑,“在家歇了一年才敢上班”。

此外,省人民医院皮肤科专家介绍,肉毒素只有在消除动态性皱纹,比如鱼尾纹、眉间纹、唇纹、抬头纹时有效,目前没发现其他美容作用。

相关阅读 郑州 美容 肉毒素 假冒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