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美业职场 > 政策法规 > 正文

明年进口化妆品关税可能降至零

2009.11.19 出处:中国美容时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近两年来,美容化妆品进口关税从100%下调到了35%,给国内的美容美发行业带来了外国产品和先进生产管理经验。但是得到消息,预计从明年开始,美容化妆品关税还要逐步下降至零关税。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称,中国可能会削减进口奢侈品和化妆品的进口关税,以鼓励消费者在国内购买这些产品而不是国外。在此之前,中国消费者更多地在国外体现了自己在这方面惊人的购买力。目前,中国美发美容协会会长闫秀珍在一次行业会议上表示,“近两年来,美容化妆品进口关税从100%下调到了35%,给国内的美容美发行业带来了外国产品和先进生产管理经验。但是得到消息,预计从明年开始,美容化妆品关税还要逐步下降至零关税。”

姜增伟说,由于目前中国居民收入提高、人民币升值、境内外商品价格差异等因素,中国旅游者在国外大量采购高档消费品。这部分高端消费是客观存在的,与其把钱花在国外,不如设法留在国内。姜增伟称,适当降低化妆品、高档手表等商品的税率,有助于将部分境外消费转化为境内购买,扩大国内市场的销售收入。

自2005年以来,我国的消费品进口增速也是连年提高。根据海关总署报告显示,在2006年我国消费品进口规模首度突破300亿美元大关后,2007年即达到428.1亿美元,较上年增长28.8%。2008年前8个月,中国消费品进口额就达到353.9亿美元,较2007年同期增长33.1%。

近日,世界奢侈品协会北京代表处负责人欧阳先生向记者证实,我国政府确实有调低奢侈品关税的意愿,商务部市场运营司的相关负责人已就国内奢侈品消费状况开展研究,协会方面也提供了调查数据及意见草案。

欧阳先生说,他们的建议是,快速消费品的关税最好全部取消,或者大幅度减免。像香水、化妆品、服装、皮包等快消奢侈品,关税太高反而会让国内的消费者选择到海外购买或者代购,使得交易资金外流。

欧阳先生表示,“奢侈品减税”目前还处在论证阶段,具体方案和实行时间要以商务部和国税总局最终出台的政策为准。一旦关税下调,将促进更多国外大牌进入中国市场,也能更好地保证新品同步化,对消费者有很大好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