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补泻平衡美容有道

2009.11.26 出处:广州日报 作者:陶小淳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刮痧、滑罐、温灸、经络按摩……时下美容院的美容课程,常见这类源于传统医学用于养生保健的手法。但是否合适你,却要看个人的体质和当时当地的具体情况,这里面大有讲究。

刮痧、滑罐、温灸、经络按摩……时下美容院的美容课程,常见这类源于传统医学用于养生保健的手法。但是否合适你,却要看个人的体质和当时当地的具体情况,这里面大有讲究。


资料图片,图文无关 

文/陶小淳  图/江启敏

气温渐降,时下到美容院做美容,美容师会向你强力推荐面部温灸的课程。由于秋冬季节的转换及空气的干燥,皮肤的表皮不易锁住水分,微血管容易萎缩,循环变差,保养品渗透受阻,养分输送不易,皮肤易出现假性老化及皱纹、色素沉着,皮肤会容易脆弱、敏感。面部温灸通过热原理,美容师把中草药艾草制成的艾条放在一个特制的艾灸筒里,在面部进行滚动,据说可以帮助脸部微细血管做运动,强化肌肉结缔组织,具有除皱美白功效,做完之后立显粉嫩亮丽。特别针对黑眼圈、眼袋、眼部细纹、肌肤暗沉、缺水、色素效果最明显。

在养生需求日益旺盛的今天,借助于传统医学的深厚底蕴,美容院无分春夏秋冬,都有源于传统医学“术养”的各式美容招式,包括刮痧、滑罐、艾灸、点穴、经络刷、推油等等,及脱胎于以上各种招式同一原理的魔蝎刷、远红外线灯照等项目课程。

排泻——浅层刮痧、深层滑罐

在进行刮痧或走罐等手法时,所过之处会起痧,皮肤表层会出现或红或紫或黑的色块。据称,“痧毒”由无法消化的食物或无法排除的代谢废物累积而成,人体痧毒淤积到一定程度,除了血液循环可能受阻外,还有许多液体的循环也可能受阻,一旦液体流动受阻,就容易产生慢性筋膜炎,会感觉局部肌肉僵硬。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