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图文]毕业生招聘会扎堆来了

2009.11.26 出处: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应届毕业生求职号角吹响了!每年11月20日,是教育部规定用人单位开始进入校园招聘的日子。接下来一个多月里,不仅人才市场的“人才大集”轮番登场,各类进校园招聘会也是“连轴转”。2010年应届毕业生求职第一季来了!


湖南大学近日举办的2010届毕业生大型供需洽谈会上,近万名毕业生将会场围了个水泄不通。徐媛 摄

应届毕业生求职号角吹响了!每年11月20日,是教育部规定用人单位开始进入校园招聘的日子。接下来一个多月里,不仅人才市场的“人才大集”轮番登场,各类进校园招聘会也是“连轴转”。2010年应届毕业生求职第一季来了!

企业进校园一年比一年提前

从1999年开始,教育部就规定11月20日前,禁止企业进校园招聘毕业生,以维持高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其实,由于就业形势并不乐观、毕业生求职心切、用人单位希望招揽到更好的人才等原因,各种招聘形式早就悄悄地进行。

记者采访省内多所学校的应届毕业生了解到,早在两个月前,一些大企业就到学校开“宣讲会”。一般“宣讲会”结束,双方就可以现场进行交流,有的企业用一天时间,上午筛选简历,下午就进行面试。而这样的“宣讲会”其实就是企业打擦边球开始进校园招聘

就业形势一年比一年严峻,家中“未出嫁的女儿”让高校伤透脑筋。因此,高校面对这种情况大多“睁只眼闭只眼”,一位高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说:“有企业揽才欢迎还来不及,怎么会阻挡?”

近年来,高校的就业工作启动时间也一年比一年提前。而教育部有关负责人称,企业提前招聘应该属于违规,但这是一个两难的选择,毕竟有利于大学生择业,也适度缓解了高校学生就业的压力。

理工科专业继续吃香

近日,教育部部长在201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上表示,201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630余万人,加上往届未实现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2010年,湖南省应届高校毕业生(指在我省各高校毕业的学生)将有29万多人,比2009年多两万左右,如果加上2009年未就业的应届生,需要就业的总人数可能超过2009年的36万人(含2008年未就业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