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年终职场动向 八成不求“加薪”

2009.11.28 出处:新民网 作者:张静 陈酿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年终将至,职场活跃,但省城人才机构的一份调查却表明,包括合肥、芜湖等全国多个城市在内,经历金融危机后,员工留守职场的愿望更加强烈,考虑保住饭碗或怕招惹老板反感,员工不再频繁向老板提加薪要求,对跳槽也异常谨慎。省城某人才机构在对13000多名职场人士调查中发现,与去年相比,由于薪酬增长和职位晋升的速度放缓,跳槽不太容易。

年终将至,职场活跃,但省城人才机构的一份调查却表明,包括合肥、芜湖等全国多个城市在内,经历金融危机后,员工留守职场的愿望更加强烈,考虑保住饭碗或怕招惹老板反感,员工不再频繁向老板提加薪要求,对跳槽也异常谨慎。

省城某人才机构在对13000多名职场人士调查中发现,与去年相比,由于薪酬增长和职位晋升的速度放缓,跳槽不太容易。年底,八成员工对晋升、加薪甚至跳槽要求减弱,员工转而追求“快乐工作”。37%的受访者表示,更看重工作带给自己的愉悦感,其次是工作带给自己的成就感。大部分在描述什么是“快乐工作”时表示,“工作内容经常变化,不重复。”“工作压力小。”但是对另一问题的回答却显示,只有15%的人愿意“一人多职”,更多人希望工作“分工明确”,同事之间各司其职。关于“职业成功”,27%的人认为,更依赖企业提供给员工的发展机会;25%的人认为,首先取决于个人的内在动力;21%的人相信个人才干取得职业成功。有意思的是,调查也发现,员工对企业的社会责任非常看重,认为企业无社会责任,会让员工无归属感。

该人才机构的首席人力资源专家冯丽娟分析,由于近十年的人才竞争和员工离职率居高不下,企业在员工关怀上投资逐年增加,但在经济波动下,多数雇主无疑把短期经营收益放在首位。对员工加薪和跳槽情况的减少,冯丽娟认为,这反映出经历金融危机后,员工对职业需求日趋理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