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实现加薪的4周行动计划

2009.11.30 出处:网络 作者:大卫·巴赫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实现加薪前你需要了解的问题

你的品牌定位是什么?

你需要明白的一个事实是,在市场中你的价值取决于你自己如何定位,其他因素都没有决定性作用。要在人们心目中树立一定的形象。比如,让人们看做值得花大价钱的有价资产——你就必须以特定的方式来展现自己。现在流行的说法叫品牌宣传。不管怎么命名,是品牌宣传、自我展现,抑或自我推销,这一切都不会从天而降,而需要你去实现。

那么你的工作品牌是什么?

下面列举一些问题,帮助你认知自己在老板心目中的品牌形象。记住,没有如实回答这些问题就没有意义。如果你胡乱回答这些问题,结果只是愚弄了自己。不要说,“我不知道答案”,而要说,“如果我知道答案,那应该是什么呢?”

需要自问的个人品牌问题

作为一名员工,你是出类拔萃者还是无名小卒?

如果你离开公司,对公司是一种损失还是有所裨益?

你按时上班吗?是提前上班还是迟到?

你是否有一个书面的职业规划,说明如何在工作中增加价值?你有没有加速实现自己的职业规划?

你是否与决定加薪的人士关系密切?你是否了解他的家庭?他对你的家庭是否有一定的了解?

你确实在乎自己工作的公司,还是只当做在这儿有一份工作可做?

你是否花时间、金钱或精力学习新的工作技能以便为公司带来更多价值?

你是否对自己在本公司3~5年内的发展有一个愿景规划?

老板知道你的愿景吗?这些问题是为了让你思考。如果你不喜欢自己给出的答案,不必担心。你完全可以在90天内扭转职业状况。我怎么知道呢?因为我看到人们做到了。

实现加薪的四周行动计划

我们现在直奔主题。你决定今天就要加薪,今天就应该加薪,今天就提出要求,获得加薪。

第一周决定想要什么

许多人生活陷入困境是因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这个问题因为其本身简单而让人觉得简单。人们必须决定自己想要什么,要白纸黑字写下来,然后努力去实现。这么做不是说可以保证你实现目标,但是可以让你找到方向——方向至关重要,没有方向的生活将一无所成。

第一步就是确切地写下你希望取得的成就、你准备如实去实现,以及什么时候去实现。

既然你决定取得加薪,那么拿一张纸列出以下这些项目:你的姓名,你目前的薪资,你期待涨多少钱,是薪资的百分之几,加薪后的年收入总计多少,准备什么时候开始努力实现加薪,实现加薪的最后期限是何时。

另外,还要写下你需要向其提出加薪的主管姓名,以及你打算什么时候去见他要求加薪。

要求加薪需要罗列的内容大致如下:

加薪行动计划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