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草药化妆品将现“两草”之争

2009.12.02 出处:信息时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霸王将借“本草堂”正式进军中草药化妆品市场,目标直指该领域一线品牌。而目前的中草药化妆品一线品牌“佰草集”也雄心勃勃,上海家化近日传出消息称,拟以1.7亿元增资佰草集,主要用于品牌建设、渠道建设等。同时,片仔癀、同仁堂、敬修堂等药企也纷纷加大对旗下中草药化妆品系列的投入。

消息称霸王将推本草堂,而佰草集也增资扩张,市场风云再起

近日,信息时报记者从消息人士处得知:霸王将借“本草堂”正式进军中草药化妆品市场,目标直指该领域一线品牌。

而目前的中草药化妆品一线品牌“佰草集”也雄心勃勃,上海家化近日传出消息称,拟以1.7亿元增资佰草集,主要用于品牌建设、渠道建设等。

同时,片仔癀、同仁堂、敬修堂等药企也纷纷加大对旗下中草药化妆品系列的投入。业界指出,中草药化妆品市场增长快速是吸引各企业的主要原因,未来2~3年,该市场竞争将更激烈,不排除宝洁、欧莱雅等外资大鳄也来“抢城掠地”。

中草药化妆品持续升温

日前,信息时报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霸王将于近期正式对外推出中草药化妆品品牌“本草堂”,产品的相关打样工作已经完成,专柜形象及广告片设计已进入最后阶段,以“中草药文化”为主题的大型巡展活动也在紧密筹备当中。

关于“本草堂”的渠道问题,该人士透露,目前霸王已与广州的几大百货、化妆品专卖店及商超进行洽谈。不过,霸王(国际)集团广州总部对此表示不便回应。

正当霸王紧锣密鼓地筹备“本草堂”上市之时,中草药护肤品牌“佰草集”也加紧步伐。上海家化于11月25日发布公告称,上海家化拟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将17016万元募集资金增资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佰草集,主要用于佰草集品牌建设、消费者沟通、渠道建设、海外市场拓展和固定资产购置。这意味着对于需要许多资金进行渠道建设及品牌宣传的护肤品来说,佰草集有了更大的竞争力。

让中草药化妆品市场不断升温的,还有试图进入化妆品市场的制药企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已有170多家制药企业涉足化妆品市场,而他们大多主打中草药概念。片仔癀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化妆品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利润增长点,并称要打造中国第一药妆。

而在2004年下半年就进入化妆品市场的同仁堂,2008年化妆品的销售额则超过2000万元。

“本草堂”与“佰草集”之争

在霸王集团的“中药日化”战略布局中,“霸王”的目标是中草药防脱洗发水一线品牌;“追风”的目标是中草药去屑市场一线品牌;而“本草堂”则直指中草药护肤领域一线品牌。而霸王为此进行的“中药日化研发、生产基地”及多个中草药专利技术等项目,无疑给了本草堂一个强大的后盾。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