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项目整合让美容院不增客流提业绩

2009.12.03 出处:美容院咨询管理博客 作者:马凯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对现有会员的熟知是我们必须做基础工作,美容院属性的调整是经营管理的方向,作好项目整合是美容院项目管理的手段,而设计有效的《单客方案》是美容院销售核心的技术方法。

昨晚8:00钟的时候,一位东莞的石院长给我打来电话,询问我如何如何增加美容院客流的问题,我们谈了很多,其实关于美容院增加客流的问题我已经介绍很多次了,但为什么目前关心这方面的问题却越来越多呢?我想这跟我们的院长的经营思想有关系,今天我就这个问题再谈一下我个人的看法,“条条大路通罗马”,愿所有的美容院院长都找到通往“罗马之路”!

记得今年4月份在北京的一家连锁美容院做管理咨询时,给美容院的管理层做培训的一件事。当时我提了一个问题:“如何提高美容院的收入?”同时我又给出了一个公式:美容院收入=客流量X客单价。以这个公式为基础,如果你发现美容院的收入不断地下降时,而又只能在提高客流量和客单价之间选择其一来作为整改措施,你们会选哪项?

然而大部分人的都是选择客流量,特别是都在想多增加新客人的流量。理由是有客流量,才会产生客单价。如果美容院没有什么客流,客单价再高也没有什么用啊?但问题接着就出来了,你提高客流量是非常容易操作的,随便找些价格敏感度高的卡项做特价和快讯就ok了,比方说SPA项目免费体验,足疗5元1次,还怕没有客流吗?但是这些手段你能用,竞争对手也能用啊。而且我们的美容院是有业绩指标考核的,这样操作之后的我相信美容院的盈利指标绝对不会让老板满意!所以我们不能指望靠这些低门槛、滥手段把客户拉过来,选择用什么方法来提高客单价呢?在这个时候我们只能苦练“内功”,只有这样做,竞争对手也是模仿不好的。

那么又如何苦练“内功”呢?下面我来谈谈我个人的观点。

一是要抓住现有会员,进行专属性档案管理。

包括他们的生活水平、月总收入、月平均生活支出、购买习惯、需求状况和规律等做出详细的总结并予以分析,这也是我们的基本功,因为我们所有的工作都是为了顾客而做的。

二是要根据分析出来的顾客资料来制定有效的《单客方案》并调整美容院的经营策略。

包括对美容院环境设计、产品/卡项定价策略、促销活动、顾客服务、卖场氛围等等这些方面来调整。基于从这方面来提高客单价主要有两个目的:A是能提高现有会员选择高单价的卡项或产品;B是可增加来店会员单次消费卡项数量。

三是要做好现有项目整合设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