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如何开美容院之美容院的立项

2009.12.10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眭耀文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如何开店其实是一个系统思维。我将分期分集的讲述。以求尽量客观并具有通用性。但本文不对走短线赚快钱的模式有实际意义。首先我们来了解美容院的经营模式以及美容院的立项。

每天向我咨询如何开店、如何经营的人越来越多。有很多时候我发现我很难去做提问者的解答。因为大家的频道不同,认知不同。我爷爷是一个教建筑工程的大学教授,刻板、严谨。他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陪伴了我26年2个月又17天。所以对我影响甚大,所以我也有些迂腐的缺点。爷爷常说:人得靠本事吃饭,要有真材实料。我也希望,我能靠真材实料活着。无愧于我的爷爷!

如何开店其实是一个系统思维。我将分期分集的讲述。以求尽量客观并具有通用性。但本文不对走短线赚快钱的模式有实际意义。

首先我们来了解美容院的经营模式。美容院是通过对顾客皮肤护理、皮肤治疗、身体保养、亚健康理疗等服务来保持顾客持续性消费而获得长期利益的经营机构。美容院最大的特点就是依赖于顾客的持续性消费。盈利的关键在于顾客的数量、顾客的消费频率、顾客的消费金额。美容院的经营都是围绕着不断提升或稳定这个目标而开展的。

美容销售的是什么,多年以来,这样一个概念被大多数同业者所认同,美容院销售的是:

1、形象-店面的外部形象,市场的口碑、美誉度。

2、氛围-店内人员和空间环境所营造出的人文氛围。

3、服务-狭义的服务定义,意为对顾客皮肤、亚健康问题的咨询、诊断、服务、售后等具体的服务工作。

美容院的价值取决于此,拥有怎样的形象才能吸引顾客进门?塑造怎样的氛围才顾客才能留下?达到什么样的服务状态顾客才能持续稳定的去消费?

通过以上的描述,我们对美容院的经营目标有了一个本质性的了解。说起来简单,达成这样的目标却是不简单的。经营就像一个链条,由许多链节相穿而成。链条的每一个环节都不可或缺,下面,我将从如何开店的第一步讲起。

美容院的立项

大部分经营者在创业伊始缺少了一个立项这个步骤的。这导致开业之后的很多问题的出现。开店就像做衣服,围绕一个市场环境量体裁衣。立项就是一个量的过程,量得不好,裁剪自然无法合身。一旦形成硬伤,往往很难挽回。即使补救成功,所付出的代价也极大。

一、自我审视

投资美容院首先应自我审视。对自己是否能够接受经营的挑战有一个客观的认知。这种自我审视从多个角度考虑。

1、对美容院经营的技能掌握。

如果缺乏美容基础,需要给自己一个熟悉的时间过程。这样的经营者,不适于投入过大。否则学习的成本很高。很多人咨询我的时候,我往往根据其语言判定其经验。这就是我对一些准备投资美容院经营者劝诫不要投入太大的原因。

2、性格及心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