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职场人年末不再老实“卧槽”

2009.12.14 出处:现代快报 作者:项凤华 责任编辑:goodcoffee

12月13日,记者在一家集团公司的招聘现场发现,一场员工跳槽与企业反跳槽、竞争对手挖墙脚与谨防人才流失的“暗战”已开打了。

12月13日,记者在一家集团公司的招聘现场发现,一场员工跳槽与企业反跳槽、竞争对手挖墙脚与谨防人才流失的“暗战”已开打了。

去年,在金融海啸下,许多原本打算跳槽的职场人,都改变策略选择“卧槽”不动。但今年形势变幻,尤其是3季度以来经济形势的回暖,这些职场人士在年底终于按捺不住“蠢蠢欲动”了。这不,昨天是江苏鑫信投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的一个内部招聘会,100个职位竟然吸引了800多人前来面试,满眼看去都是穿着职业正装的人士,显然来的都是些“熟手”,因为这些职位的要求不低,3年以上工作经验是基本门槛。

当千军万马赶考公务员的时候,却有人欲放弃公务员这个铁饭碗,昨天记者就在现场碰到了一名即将辞职的公务员。宋先生是复旦大学金融专业的硕士生,三年前考取了江苏某省级机关公务员,“我现在是副主任科员,一年工资8万元,至少还要熬5年才能当上副处长,不管是待遇还是发展前景,都让我有跳槽的想法。”宋先生这次应聘了董事长助理一职,年薪在30万元左右。

年底不是跳槽的黄金季,因为这关系到一年的收成——年终奖,因此跳槽的原因各异,但是想跳槽的人还是不想因跳槽而损失自己应得的利益。昨天记者采访调查发现,有人明确表示,拿完年终奖再离开;也有人表示只要下一个东家提供的待遇超过现在的30%,他宁愿放弃年终奖,也要奔好的前程,以免错失好的工作机会。

相关阅读 职场 年末 跳槽 招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