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韩式跳槽法解救低薪职场人

2009.12.14 出处:凤凰时尚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harry

韩剧的热播,吸引了众人的眼球。大家从韩剧主人公的身上,更多的看到了隐忍、自强、主动出击,但韩剧主人公之所以人气飙升,其背后隐藏的技术问题仍是职业人借鉴的高招。职场人学习韩式跳槽法,可以助自己职场发展一臂之力。

可锐职业顾问客服中心在调查中发现,大多数白领都想在年底前拿到红包和奖金,高高兴旺兴过个年。可是对于低薪人士来说,只有23.6%的职场白领从韩剧中受到启发,借鉴韩式跳槽,并成功从各方面提升自己,解救年底低薪。

可锐职业顾问案例:

Lucy 是教育专业出身,曾经希望能在幼教领域创出一番事业。毕业后她在一家教育投资连锁公司下属的一家幼儿园担任主课教师。除了正常的教研工作,Lucy还主动承担起了网站编辑和幼儿园活动策划等工作,成功组织了各项活动,网站质量也受到园长和总经理的好评。后来因为公司管理的混乱,而且自己也感觉不太适合做教 师,于是Lucy跳槽到一家教育发展投资公司做市场专员,开始时每天都要往外跑业务。

Lucy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就成为公司的业绩标兵,升职做了主管。后来 Lucy被安排到市场部,担任市场部经理助理,在这个阶段,她开始全面接触市场工作,工作激情和绩效非常高。在助理的位子上,Lucy充分发挥自己的特 长,特别在市场策划方面显示出了过人的能力。

三年来,Lucy的职位没有变动过,因为市场的策划都有市场经理主导,没有下设的主管。 而其他市场工作中,Lucy感觉自己兴趣不大。下一阶段的发展问题摆在了Lucy面前:自己的日常工作主要有媒体、公关和广告管理三大部分,她感觉自己都有蛮大兴趣,可是不知道以后应该朝哪个方向持续发展,而且哪个方向她都不具有足够竞争力;自己在市场工作方面专业度不够,市场经理似乎并不太适合她。到底该怎么办?朋友们都热衷考MBA,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也需要补充学历。Lucy感觉迷失了未来的方向。

相关阅读 职场 跳槽 低薪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