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图文]企业:薪酬不再遮遮掩掩,工资待遇精确到“分”

2009.12.17 出处:广州日报 作者:徐静 责任编辑:harry

广州日报讯(记者徐静 通讯员 甘应鑫)昨日,广东高校高职高专广州科学城专场招聘会在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这是40多场专场招聘会中唯一一场区域性的专场。与以往招聘会企业对薪酬待遇遮遮掩掩相比,昨天多数企业这个问题都写得清清楚楚,有企业的薪酬待遇详细到以“分”为单位。


一位求职者“金鸡独立”填简历。 邱伟荣 摄

高职生底薪普涨百元

昨天的招聘会有300家企业来招聘,提供岗位5160多个,其中160家企业来自开发区。 

此次供需见面会上,企业开出的薪酬普遍在1500元~2000元之间,较往年涨了300元~500元。

与以往专场相比,企业对薪酬待遇不再躲闪,六成以上企业明确列出薪水。一家公司甚至通过计算,周一至周五的加班费精确到7.41元/小时,周六、周日精确到9.88元/小时。

10万年薪成待遇“虚火”

企业提供的薪水与高职院校毕业生的预期基本吻合。一位毕业生认为1500元左右已是正常水准,不过还是需要单位提供住宿才能维持生存。

高职高专专场招聘,招聘单位所能提供的薪水并不高。不过,一家信息技术公司招聘“电话销售”,诱人的条件是“年薪10万~30万”。深圳一家资讯公司招聘营销顾问,则标出“底薪+提成,年薪12万以上,年终还有奖金”。但招聘人员说,这样的收入并非人人能拿到。

不过,这些高新企业摊位前仍旧门可罗雀。除职位是营销类,工作压力大毕业生担心难以承受外,也有学生表示,这样的年薪只是吸引眼球,对自己并没有实际的意义,是待遇“虚火”。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