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青岛:2009-2010美容行业发展论坛举办

2009.12.21 出处:半岛网-城市信报 作者:黄默 责任编辑:goodcoffee

12月19日下午,多位岛城传统美容行业的高端人士和新型美容整形行业的领军人物汇集一堂,共同参加了由信报举办的“2009~2010美容行业发展论坛”,并对青岛美容行业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见习记者 牛青青 摄

12月19日下午,多位岛城传统美容行业的高端人士和新型美容整形行业的领军人物汇集一堂,共同参加了由信报举办的“2009~2010美容行业发展论坛”,并对青岛美容行业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里,业内人士畅谈行业走势,分享企业发展经验,探讨企业与媒体共赢的合作方式,相约打造岛城美丽经济互动平台。青岛美容美发协会会长刘芳女士以及百花秀肤、华美整形、长风、正阳春天、唯美尔、中惠、集美整形医院等多家岛城知名美容、整形品牌参与了本次论坛。

建立美容培训机构解决人员紧缺问题

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一直是各个美容机构关注的热点,在论坛中 ,各家企业都表示,美容人才的缺乏已经成为行业内一个普遍的问题。“美容行业人员流动性很大,翻开报纸,天天都在招人,但人员还是天天缺。”许多美容企业都提出了相同的问题。据青岛百花秀肤美容有限公司总经理彭丽介绍,该公司将于明年建立专业美容培训学校,培养全方位、高素质的专业人才,来填补这一行业缺口。这一计划公布,马上引起了多家美容机构的关注,纷纷提出,可以以人才输送的方式与其进行合作。

有意结成美容联盟实现客户资源共享

虽然同属美容行业,但出席论坛的美容机构包含了传统美容、医疗整形、中医治疗等不同形式的经营方式。通过企业间的对话与交流,传统概念行业中的内部竞争也转化成了合作契机,与会代表纷纷赞同建立行业客户资源库,实现客户资源共享。“在我这里做中药减肥的,如果有美容的需要,我可以把顾客推荐到芳子 ;同样在唯美尔祛痘的,如果有中药减肥的需要,也可以推荐到我这里。”即将开业的诺德整形医院负责人黄涛表示,这种集众家之所长、取长补短的资源共享方式,在推动整个美容行业发展的同时,也将达到企业间互惠互利的目的。

本报将尽全力打造专业美容媒体平台

“非常感谢信报对我们行业的关注,让这么多同行有了一个共同探讨青岛美容行业发展的机会,这对我们日后的发展很有帮助。”刘芳表示,美容行业经济的繁荣与媒体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与会代表也纷纷表示,希望可以借助信报美容版块的媒体资源优势,把岛城的美容资源整合起来 ,让爱美的读者一想找美容方面的资讯就会想到信报。与会代表也对信报日后的发展提出了良好的建议。“青岛美容行业的广告投放过于分散,效果也不够理想,我们希望有这样一个专业性的平台,让我们可以与读者进行互动交流。”青岛正阳春天医学美容医院的孙伟说 。对此,信报副总经理刘国良回应说 ,信报将为美容业开辟专刊,使美容行更好地发展,也更好地服务本报女性读者。

论坛最后,各美容机构的与会代表还向信报的读者们送出了诚挚的祝福,表示愿与信报共同努力为推动青岛美容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同时诚挚邀请更多的美容整形企业参与进来。

记者 黄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