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招聘单位减少硬杠杠,大学生应聘天地宽

2009.12.21 出处:水母网 作者:夏丹 责任编辑:harry

拿到上岗通知不去上班反而再等等看?没有工作经验也可以应聘经理职位?刚参加工作就可赚到月薪三四千元以上?这些昔日的求职“神话”,在就业回暖的形势下,变得不再遥不可及。今天上午,记者在芝罘区人才市场举行的招聘会上发现,随着就业回暖,用人需求的扩大和招聘单位“硬杠杠”的减少,大学生择业有了更广阔的天地。

工作经验门槛———撤销

上午9时许,山东烟台市芝罘区人才市场的招聘大厅里挤满了手持求职简历的毕业生。记者在招聘现场发现,许多管理层的招工信息上,已经悄悄地撤掉了需要工作经验的门槛。

 一家医药保健品的招聘摊位前,山东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系的应届毕业生赵丽丽正在应聘销售经理的职位,这个职位的年薪在10万元以上。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销售岗位更注重的是能力,工作经验并不能反映一个人的能力,很多没有经验的毕业生反而比较有创造力。”

销售岗位只重能力的需求相同,许多用人单位纷纷看重应届毕业生自身的潜能开发。一家网络策划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接受求职者的简历时,热情地介绍他们公司将会对没有经验的求职者进行为期3个月的业务培训,“只要你懂设计,有创意,至于网络编辑、软件应用问题,不懂的可以在培训的时候学会。”

接到面试通知———为难

在一家大型餐饮企业的招聘摊位前,烟台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大四学生王海强正在排队等待与用人单位沟通的机会。王海强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手中已经接到了3家单位的面试通知,其中1份来自青岛某机床厂,另2份分别来自威海和大连,他说,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了面试通知,挺让他为难的,因为目前他还不甘心这么早就签约,想再看看是否有更好的职业。

王海强说,他们班已经有10多个同学通过了用人单位的面试,许多成绩优秀的,有了工作岗位也不去上班。“他们主要想往大公司发展,之所以参加这些民营企业的招聘,大部分还是想积累一下面试经验。”

鲁东大学中文专业的鲁晓,在一个月前就已经收到了一家网络公司的录用通知,但是他没有去上班,“以前很害怕进入大四,因为听说很难找工作,可是我现在感觉工作也不是很难找。”鲁晓说他目前已经顺利应聘上了一家电视台旅游频道编导的职位。

企业招聘月薪———提高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临近年关,许多企业由于缺人,纷纷在招聘信息上打出底薪1500-1800元每个月,同时缴纳三金,提供食宿等条件。

一家保险公司的信息栏上标出销售人员月薪最低3000元,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近期公司市场急需扩展需要大量的推销人才,而一个高级的销售人员的年薪可达二三十万。”

芝罘区一家汽车公司招聘文秘,月薪在1500元,该公司人员说这个工资比今年年初提高了300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