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简历注水惹反感,要用数字体现诚信

2009.12.25 出处:扬子晚报 作者:李晓珍 戚庆燕 责任编辑:harry

在有的求职简历上,一些空洞无物、华丽词藻的描述,给人的印象是华而不实,令人生疑;相反,求职简历若采用具体实在的陈述,就会让人感到实在而信服。“前面的简历是含水量高,后面的简历是含金量高。”扬子求职通专家认为,如果求职者的简历含水量太高,就会如同废纸,动人简历的一个法则是,用数字语言,提高简历的含金量。

近日,南京一家知名企业的HR(人力资源管理)在300多封求职简历当中,最终挑选了两名学生。“之所以相中这两名学生,是因为他们简历中的材料没有作假,实事求是地描述自己的能力。面试时的表现也非常诚恳,有一说一,不懂的问题也不会逞强。有很多面试者把自己的能力写得天花乱坠,结果被具体询问时,这个不会那个不会,简直浪费双方的时间。”该企业HR说,诚信的品质比实际技术更加重要,一个人最基本的人品和素质是企业最关注的东西。如果新人秉性诚实守信,那么以后的道路基本不会走歪;若新人原本就有点滑头耍小聪明,怎么正确引导都可能偏离轨道。

扬子求职通专家还建议求职者,若想企业一眼看中你的简历,可以借鉴别人的成功之处,上一些网站多学习,也可以拨打12580求职通,只需发短信或登录网站登记求职信息,就能从手机上接收到所需要的岗位需求,另外还有一些求职攻略,这些讯息可以帮求职者制作一份“畅销”的简历。 (责任编辑:永玥)

相关阅读 简历 招聘方 数字 求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