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美业职场 > 政策法规 > 正文

部长尹蔚民:2010年将加大就业促进政策力度

2009.12.25 出处:新华网 作者:徐博 赵超 责任编辑:harry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18日召开的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透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2010年将加大就业促进政策力度,全面完成各项就业目标任务。

他表示,完成这项工作,一是进一步落实和完善促进就业的政策措施。继续抓好已出台的一系列稳定和扩大就业政策措施的落实,延续和充实政策内容,完善操作方法,畅通政策落实渠道。

二是努力开发新的就业岗位。要引导和促进劳动密集型企业、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各种服务业加快发展,创造更多就业岗位,积极鼓励和支持劳动者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

三是统筹做好各类群体的就业工作。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首位,进一步完善财税、信贷、社保补贴等扶持措施,鼓励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城乡基层和中西部地区就业和自主创业。

四是继续大力实施特别职业培训计划。顺应产业结构调整的需要,把在岗农民工技能提升培训、劳动预备制培训和创业培训作为工作重点,进一步整合各类培训资源,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五是加强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和人力资源市场建设。联合相关部门大力开展具有实效的系列服务项目,强化供求对接的信息服务,有步骤地整合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的职能,加强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扩展和完善公共服务功能。

尹蔚民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2010年还将努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具体措施包括:继续扩大社会保障覆盖范围;加快完善各项社会保险制度;稳步提高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水平;加强基金监督管理;加强社会保险经办能力建设。

他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2010年的工作中,将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大农民工、劳动关系协调、争议调解仲裁和监察执法工作力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