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医疗美容行业越有经验越吃香

2009.12.27 出处:每日新报 作者:缪鹏翀 责任编辑:harry

据易才网内部数据显示,医疗卫生·美容保健类职位本周增加数量排名第一位,本职位数量增加幅度为38.7%,而求职方对本职位需求数却呈下降趋势,下降幅度为16.9%,这意味着医疗卫生·美容保健类相关人才在本周出手求职的机会将更多。

任何工作都是跟经验、年限分不开的,医生这个行业更是越有经验越吃香。随着近些年来民营医疗机构的不断崛起,各类科目的医生成为企业争抢的对象。相对于甲等医院硕士以上学历、相关人脉关系及临床经验的高入行门槛,民营医院的要求相对降低很多。而10年以上工作经验,在二甲以上医院工作过的退休医生成为招聘单位的热聘对象。

护士护理和美容师职位相对于求职者而言入行门槛则显得比较低,只要具备中专以上学历,拥有相关执业证书就可从事护理工作,如果想进一步晋升还需大专以上学历,二甲医院5到10年的工作经验。而想要做一名美容师入行几乎没任何难度,只要你热爱美容行业愿意吃苦,随时都能得到一份学徒级工作。但如果想要拿高薪,还需具备一些专业技能,如拥有中医、中草药、芳香疗法、皮肤知识,拥有美容资质证书、医护专业等成为企业优先选聘的标准。

另外,几乎每年临近年底,人才市场都走进常规性的淡季,求职者也大都认为年末不好找工作,年后才是用人高峰。不过今年年底招聘方处于持续“升温”状态,面对应聘人数少的状况,易才网职业顾问箫寒认为,这也许预示着另一个信号,可能明年开春后招聘机会和选择余地会有一定程度的减少。因此年底的招聘需求是近期求职者能够把握的最佳求职机会,如果一旦发现适合自己的招聘岗位出现时,一定要及时把握机会,以免错失良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