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持续经营的九大建议

2009.12.28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如今的美容院经营竞争越来越激烈,各大中小型美容院的生存现状也不容乐观。要想能够持续经营,美容院必须不断从各方面去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以专业和诚信真正的留住顾客。138为各大美容院经营者整理了以下九大建议,仅供参考。

一、美容院的自身定位要准确,且要坚持执行自我的定位。

美容院经营的第一步就是做好自身的定位。如果是定位社区生活美容院,那么就要想尽一切办法提高便利性。如果是定位特色美容院,专业减肥或中医美容,就把从广告到美容师选择,从产品到营销活动都要体现自己的定位。

做好定位对于美容院经营来说十分关键,想达成怎样的经营目标,然后美容院各方面的活动才能围绕着这个目标去执行。

二、美容师的素质提升(职业素质),其中包括文化素质、美容技术、手法、行业知识(美容知识传播者)等。

现在交通的便利与网络的发达使得消费者很快都能接触到最新的消费咨询,时尚前沿。与此同时,如果我们的美容师的素质及知识更新比不上消费者的时候就会让客户流失成为家常便饭!更无从谈起品牌附加值。

如果你的美容院是定位为专业做肌肤护理,那么这家美容院的每一位美容师都要成为肌肤护理专家,可以通过学习以及培训来达成。如果美容师了解市面上的所有护肤品品牌,成分,特点,价格及适宜人群等,全面撑握所有肌肤的特点、构成原因、修复方法、效果预估,包括饮食注意,化妆品使用注意等,这样的专业服务肯定能够极大的留住顾客。

三、各种促销售活动设计人性化,对待顾客态度真诚

现在各种美容院促销手段五花八门,但是所有营销活动最好都能附以情感,脱离单纯的买赠,以增强与消费间的情感互动。

例如可以让消费者自已定一价格(在某个特殊的日子里,客户对指定的产品可以自己定价,美容院只是给出指导价,然后客户说什么价就按什么价销售,可以限量,但不可欺骗。)

要想促销活动能够吸引顾客,关键在于要站在顾客的立场上,将美容院的经营与顾客需求的满足结合起来。

四、美容店的形象统一,专业体现我们工作的理念及特点。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