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案例分析:美容业如何进行联合促销?

2009.12.28 出处:日本亮肤堂国际连锁(香港)有限公司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业联合促销系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品牌、公司或美容院合作开展促销活动,推广他们的产品和服务,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要想进行一次成功的联合促销,企业间要合作完美更需有充分经验的专业人员找到合作各方的共同且标,悉心设计活动细节。

一、美容业联合促销工具概述

美容业联合促销系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品牌、公司或美容院合作开展促销活动,推广他们的产品和服务,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这种方式的最大好处在于可以使联合体内的各成员以较少的促销费用取得较大的促销效果。

二、美容业联合促销的基本套路

(一)美容业联合促销是否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大的吸引力?

不同产品类别或不同行业的生产企业联合称之为“横向联合”。

双品牌的横向联合折价促销

案例  丽莎护肤系列与丽姿天然沐浴露联合优惠

案例内容:

广州丽莎化妆品公司系列护肤品与深圳丽姿公司的天然海盐沐浴露系列联合促销。本活动将两个同属女性用品的品牌,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活动内容是:消费者购买丽莎系列护肤品和深圳丽姿公司的天然沐浴露1组可享受相应忧惠。

案例点评:

1、由于联合双方的目标消费群一致,且销售通路也一致,因此这种捆绑销售法可以在同属专业领域的美容院推行,相对来说,能为推广宣传带来一致的主题。否则,不同行业之间的联合难免有牵强附会之嫌。

2、通过联合促销,可借由对方产品的知名度增加新的消费群。有时候,这种手段尤其对于新产品或新品牌的上市推广颇有助益。化妆品公司或美容院可以借助已为消费大众接受的品牌产品将新品牌直接送达目标消费者手中。

3、在本例中,由于丽莎护肤品拥有完整的系列套装产品,顾客在购买时,一般还要接受专业的技术服务。因此相对于丽姿公司又推出沐浴露在来说,其中效果可能要高出很多。显然对消费者来说,较多的情况是为了购买专业护肤品,可能由于可获得6折的优惠而购买天然海盐沐浴露,因此该促销方式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

4、这种方式有可能带来的缺点是,如果联合的产品中有一种不能为消费者所接受,甚至是滞销品,消费者会产生“我不要的东西,再便宜也不会买”的想法。因此.双方联合的目的不仅仅应满足于1+1=2的效应,而应争取1+1>2的吸引力。

(二)多品牌的横向联合样品赠送

案例  冬日浓情,真姿媚美容院,爱心奉献大礼包

案例内容:

中山真姿媚美容院是位于市中心的一间大型美容院。在冬日来临之际,真姿媚美容院老板张小姐组织策划了一场由所有合作客户共同参与的联合促销活动,有三家化妆品公司,一家美体塑身内衣公司,一家头饰生产公司,一家专业珍珠口服美容品及饰物生产公司。

“冬日浓情,真姿媚美容院爱心奉献”——爱心大礼品免费赠送活动,在活动期间,将赠送给该美容院以下的顾客。1、在该美容院连续两年消费额均3000元以上的顾客;2、当年或活动期间购买了该美容院年卡的顾客;3、为美容院介绍了五位以上顾客的顾客。各位顾客大礼内有:三家化妆品公司提供的洁面纸、面膜、洗面奶、补水及去皱精华液等系列护肤品、紧身内衣一套、精美头饰两款、珍珠项链一系、珍珠美白粉2袋。

案例点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