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美业职场 > 政策法规 > 正文

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政策延长至2010年底

2009.12.30 出处:中广网 作者:陈朴 责任编辑:harry

为继续帮助受到金融危机影响的企业稳定岗位,保持积极就业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人社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下发通知,明确将原定于2009年底到期的有关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局势的政策,执行期限延长到2010年底。

这些组合性政策主要包括:第一,“允许困难企业在一定期限内缓缴社会保险费”,即统筹地区在确保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支付、社会保险基金不出现缺口的前提下,可以对暂时无力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困难企业,允许阶段性缓缴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五项社会保险费;第二,“阶段性降低四项社会保险费率”,即适当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费率;第三,“使用失业保险基金帮助困难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即使用失业保险基金向困难企业支付社会保险补贴或岗位补贴;第四,“鼓励困难企业通过开展职工在岗位培训等方式稳定职工队伍”,即开展在岗培训所需资金按规定从企业职工教育经费中列支,不足部分可在严格标准和程序的前提下,由就业专项资金予以适当支持。这四项政策的执行期均延长到2010年底。

通知中还明确,对于2010年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期满、仍未能时限稳定就业的灵活就业人员,一次性延长社会保险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东部7省市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范围试点政策同样延长到2010年底。

为体现政策的针对性,通知要求扶持政策重点向困难中小企业倾斜。即在同等条件下,要优先受理中小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享受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和在职培训补贴的申请。在2009年内符合享受政策条件但未享受优惠政策的困难企业,应当纳入2010年政策扶持范围;已经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可根据需要经审批后再延长享受期。

2008年底,面对国际金融危机造成就业压力明显增大的严峻形势,三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采取积极措施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局势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称为“五缓四减三补贴”政策,积极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政策实施一年来,截至今年10月底,共帮助困难企业减轻负担338.5亿元,收益企业162万户,涉及职工6100万人,人均减负555元,预计全年可为企业减轻负担410亿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