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2010:韩国品牌引领美妆潮流

2009.12.30 出处:环球时报 作者:虞晔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占据亚洲化妆品主流地位的原来一直是日系品牌,如今,就像韩剧在中国的风靡一般,韩系护肤及化妆品也俘获了众多中国顾客的心。韩国化妆品牌以绿色护肤作为口号,价格适中,包装精美,紧紧抓住了爱美人士的目光。


运用汉方成分、保湿但不油腻


韩国品牌引领美妆潮流

占据亚洲化妆品主流地位的原来一直是日系品牌,如今,就像韩剧在中国的风靡一般,韩系护肤及化妆品也俘获了众多中国顾客的心。韩国化妆品牌以绿色护肤作为口号,价格适中,包装精美,紧紧抓住了爱美人士的目光。

韩国品牌有自身优势

虽然在中国市场上,韩国化妆品牌是一个晚到者,但是谈到自身优势,韩国品牌却有着相当的自信,2005年正式登陆中国的韩国梦妆品牌就有这样的底气。梦妆品牌经理周丽告诉记者,韩国化妆品行业起步比较早,加上对科研的投入使得他们不仅可以在当地市场获得较好市场份额,并有实力抗衡欧美品牌,在全球市场上立足。虽然韩国品牌进入中国的时间相对比较晚,但是已经在消费者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

在她看来,韩国化妆品一般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科技含量较高。目前在韩国,生物科技方面的成果在化妆品上得到了广泛应用,传统植物,特别是人参和海藻被越来越多的企业用在了产品配方之中。二是注重产品质量,安全性高。这也是很多中国消费者选择韩国产品的一个重要原因。三是外观和包装精美。韩国的化妆品充分考虑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在包装上十分讲究。

台湾彩妆天王Kevin也表示一直在关注韩国品牌的发展。“化妆品发展随着韩国当地整形风潮兴盛,这几年发展迅速。因为整形后,后天的五官还是有些不协调,此时化妆品就是非常好的帮手,像最近非常火红的、在医学美容或整形后使用的带有修饰效果的BB霜,就是从韩国吹起的风潮。”

产品更贴近中国顾客

Kevin认为,韩国地理位置与中国相邻,在某些生活习惯上和东北人非常接近,特别是韩国当地许多品牌取材当地的汉方成分,中国人一直食用这类药材,对于汉方的气味很有熟悉感,比西方的香水型化妆品亲近度高。另外,韩国地区干冷,保湿性产品研发上相当成熟;韩国人不太喜欢非常油腻的霜状产品,这一点与中国人的喜好很相近。“我最近也尝试使用韩国雪花秀品牌的面霜,感觉很不错。在外观包装上,与其说是韩国的特色,其实更有浓浓的中国味道。在质地上,与欧美的霜状品相比,油度降低,但保湿及修护性效果非常好。”Kevin说道。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