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业如何进行积分优待促销?

2009.12.30 出处:日本亮肤堂国际连锁(香港)有限公司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积分优待促销,是另一种先消费后获赠的促销方式,其基本形式就是:消合者需收集产品或服务消费的凭证,达到活动规定的数值即可换取不同的奖励。与其他促销活动相比,积分奖的最大目的在于鼓励消费者重复消费,培养忠实稳定的消费群。美容行业积分优待促销如何进行呢?

一、美容业积分优待促销概述

积分优待促销,是另一种先消费后获赠的促销方式,其基本形式就是:消合者需收集产品或服务消费的凭证,达到活动规定的数值即可换取不同的奖励,奖励可以是现金也可以是礼品及享受一次免费服务,或者是下一次购买的折扣优惠券等。

与其他促销活动相比,积分奖的最大目的在于鼓励消费者重复消费,培养忠实稳定的消费群。积分奖活动中,用以累积积分的凭证通常为美容院专用的顾客消费卡或产品包装上的某一特殊标志,如瓶盖、商标贴、包装袋等,有时化妆品公司或美容院会专门印制积分卡,在卡上标明顾客消费多少元可得积1分,累积积分相应的优惠措施。

积分制与退费优待在作用上的区别是,前者要求数次消费均能得到奖励,而后者大多数情况下为一次性的消费,并且,后者通常以现金作为奖励,而前者主要以实物作为奖励。所以,后者主要是为了吸引消费者作尝试的消费而前者则是为了达到使消费者重复消费的目的。

二、美容业积分优待促销的基本套路

(一)、没有时间限定的积分制有什么利弊?

这种方式指的是无论何时,消费者在美容院购买产品或服务后都可得到积分兑换券,积分券只要积累到一定数量,就可兑换规定的相应礼品,当然,也可以是化妆品公司或手工服务兑换的时间也没有限制。

案例  挑战蒙娜丽莎积分行动

案例内容:

蒙娜丽莎美容院提供了众多的礼品来吸引消费者。凡是进入蒙娜丽莎美容院消费过的顾客,都会得到一张积分卡,卡上写明积分的规则,比如50元为1分,累积多少可得到相应的礼品或同等价值的化妆品、技术服务均可,顾客每次付款时,收款小姐就会在顾客的积分卡上注明消费额及累计积分。

兑换从4分起,可得到精美影集一个,集满89可得到某品牌化妆品嫩肤套装一套;集满10分可兑换时尚名贵胸花。另外其他礼品还有:休闲服、帽、手袋、美体塑身内衣、水晶系列产品、彩妆、饰物等多达40种高级礼品。

兑换没有时间限制,因此消费者尽可放心收集到足够的分数兑换高档礼品。

案例点评:

1、没有时间限制的积分制,最大的好处是可以提供较高额的礼品来吸引美容消费者。另外,不限时间本身也可让美容消费者打消顾虑,放心参加。因为对于消费额较少的产品,美容消费者往往会因短时间内无法积累到足够多的点数而放弃参加活动。

2、没有时间限制不利之处在于,活动一经宣布,化妆品公司或美容院就不得不常年预留该笔预算,即使绩效不佳的公司、美容院经营发生变化,都不得轻易中止,以免使信誉蒙受不利影响。

(二)、有时间限定的积分制会不会影响活动的效果?

一些化妆品公司或美容院直接的积分制活动都会规定一个时限,即在规定的促销期内消费者购买产品或服务,化妆品公司或美容院根据产品不同的价格,内附不同数量的积分卷,并且只在规定的促销期内,消费者把规定数量的积分券交给化妆品公司,才能兑换礼品。

如果超过规定的促销期限,消费者不但购物得不到积分卷,即使把过去积累的规定数量的积分券交给化妆品公司,也不能兑换礼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