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不少求职者输在了简历上

2009.12.31 出处:河南商报 作者:李肖肖 訾利利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找工作时,有的大学生投出很多简历却没回音,也许并不是输在自己的“硬件”上。大商集团郑州新玛特总店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长王守铎说,很多人只是在简历上比别人“少”了那么一点。

找工作时,有的大学生投出很多简历却没回音,也许并不是输在自己的“硬件”上。大商集团郑州新玛特总店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长王守铎说,很多人只是在简历上比别人“少”了那么一点。

商报记者 李肖肖 訾利利

招聘:面试从简历开始

“你的简历填写不规范,说明你对这家公司不够重视,这样的人自然很难进入企业的视野。”王守铎表示,他们选拔人才的核心体现在严谨的细节上。

我们来模拟一场招聘,投简历的是应届毕业生阿宝(化名)。阿宝各方面表现都很优秀,简历投过去,却往往石沉大海,阿宝百思不得其解:自己到底输在哪儿了?

细节一:发电子简历不写称呼

阿宝精心准备了一份简历,看到应聘单位留下的邮箱,直接就发了过去,留了自己的联系方式,等待通知。

王守铎:我们经常能收到一些求职邮件,前面连个抬头或者称呼都没有。比如说,至少要写上“贵公司,这是我的求职简历,回复为盼”之类的话,什么都不写,直接就发份简历过来,给人的感觉就是这个求职者不够严谨。

细节二:简历上部分表格空着不填

左等右等不见回复,阿宝决定自己寄一份简历过去,他填了自己获得的各项奖励、优点等,但求职表上的“身份证号”一栏他没填,觉得这是自己的隐私;贴照片的地方,他找了一张看上去掩盖了自己很多缺点的大头贴。

王守铎:如果求职表上有空格不填,或者贴这样的照片,我们就觉得求职者态度不够严谨;如果你拒绝透露必要信息,至少说明你缺乏团队合作意识。这样的简历,很容易被刷下。

细节三:上门求职资料带不全

阿宝等不来回复,决定“毛遂自荐”,上门找公司。公司要求他再填一份表,他才发现自己照片什么的没带齐。

王守铎:一份简历很大程度上能显示一个人的性格特质。如果你来报名时带着所需要的全部资料,甚至只是可能用得着的,我们就会觉得你重视这份工作。

企业:人品是做好工作的前提

王守铎说,大商集团最重视的是员工的人品和能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