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全球化妆品成分消费趋势市场分析

2010.01.06 出处:《中国医药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化妆品的趋势之一是不再局限于女性消费者,男性皮肤护理成分已成为新兴大市场,包括皮肤护理、头发护理、洗面奶等产品。趋势之二是来自欧洲和北美市场的最前沿潮流化妆品添加了天然的有机成分。趋势之三便是高素质的消费者对环境的关注,资源的合理利用以及弃用化学成分化妆品。

全球化妆品市场在发展中国家市场势头强劲,在中国、印度、巴西三大地区,经济危机对化妆品的消费影响几乎为零。新兴市场的购买力强大,全球工业分析公司预测,到2015年,全球化妆品市场将达到192亿美元。

化妆品的趋势之一是不再局限于女性消费者,男性皮肤护理成分已成为新兴大市场,包括皮肤护理、头发护理、洗面奶等产品。趋势之二是来自欧洲和北美市场的最前沿潮流化妆品添加了天然的有机成分。趋势之三便是高素质的消费者对环境的关注,资源的合理利用以及弃用化学成分化妆品。化妆品本身的卖点概念和消费者的诉求是促进新品拉动销售的重要因素。

尽管目前的格局依然是20几家化妆品生产巨头的产品占据全球50%的销售份额,但是新产品和新公司携带最优秀的环境及有机成分理念进入这个领域的也不在少数,西欧、北美的市场容量依然巨大,并且消费态势平稳。

全球化妆品成分主要供应商为Akzo诺贝尔表面化学,巴斯夫,Ciba特殊化学品,Clariant国际,科宁德国,禾大国际,Sederma,S.A.S,Dow化学,Dow Corning公司,Evokik Degussa,Firmenich,Givaudan,国际香味香料,国际特殊产品公司,Lanxess AG,Novozymes,Rohm Haas公司,Royal DSM和德之馨公司。

2007年,全球天然有机成分化妆品销售约为70亿美元,北美和欧洲两大市场依然占据主导地位。美国天然有机成分销售约为10亿美元。据了解,欧洲大型超市和零售市场自2006年开始大量摆放有机成分和天然成分的化妆品,市场销售渠道的行为和企业的开发让天然有机成分市场开始进入消费者的视野,其市场2010年将会超过100亿美元,在德国和美国市场增长率将超过10%。

辅酶Q10宝刀不老

抗氧化成分辅酶Q10是在日本的美容汤和要葵属植物中发现后,经过开发近几年进入市场的。日本和美国市场上,无论是增补剂产品,还是化妆品产品,都广泛地使用Q10成分。日本和美国两大市场占据全球辅酶Q10市场的85%,而欧洲市场则被认为是Q10未来发展的第二期膨胀阶段。比利时目前已经开始批准Q10成分在本国的销售。相对于美容增补剂和抗衰老面霜产品而言,Q10依然是广大有美容需求客户的忠实追随成分。Nivea Viasge的抗皱霜Q10产品从1988年开始上市,目前依然是最畅销的美容产品。

尽管目前美国市场的Q10美容产品已经进入成熟期,但是美国美容市场依然没有得到广泛开发。仅2008年,含Q10成分的产品销量增长超过了9%。这已经是非常好的市场增长成绩。

番茄红素护肤新锐

2007年,全球天然番茄红素专利生产商以色列LycoRed公司正式向美国皮肤保健行业推出番茄红素复合物。LycoRed公司注重于他的皮肤保健益处声明,将市场目标锁定在美国药用化妆品市场。据Kline & Company研究分析,全球目前皮肤护理领域的价值已经达到10亿美元,未来5年还将翻一倍。现阶段欧洲和日本的市场发展较快,而北美市场还刚刚起步。

番茄红素复合物对降低紫外线伤害显示bm 明显效果,以色列生产商对皮肤的保护作用的对比研究显示,服用合成番茄红素10.2mg/天可以使红斑减少25%,而番茄红素复合物(9.8mg番茄红素、1.0mg八氢番茄红素、0.8mg六氢番茄红素、0.4mgα-胡萝卜素)可是红斑减少38%。另一研究测试了不同浓度的番茄红素(3mg或6mg/天)对皮肤结构的影响。经过12周的增补后,研究人员表示皮肤的密度和厚度都有明显的增加。

LycoRed公司进入化妆品领域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是化妆品公司愿意投资宣传。其次是在这一领域已经有过成功的先例(由雀巢公司和欧莱雅公司联合推出的Inneov)。公司已经投资建立了一个新的体外筛选实验室,下一阶段的研究重点是确认它对人体皮肤的效果。

今年4月份,LycoRed公司的天然番茄红素获得了欧盟的审批,在欧洲市场可以应用到食品、饮料及医疗相关用途领域。作为天然类胡萝卜素家族的功能成分之一,其皮肤健康领域的应用将是LycoRed公司今后的市场开拓重点。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