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促销活动前的促销计划如何做?

2010.01.07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院在策划促销活动之前,首先应该制定一个比较完善的促销计划。对于促销的主题、促销的具体执行做出明确的安排。只有做好促销之前的准备,这场促销活动才能真正的起到实效。

一、促销主题:

主题应鲜明,具引诱力。一个明确的主题,能够让消费者一眼就看出美容院在做什么要表达什么。所以主题应简单、有创意,不要超过15个字。

二、促销日期:

活动日期尽可能跨月。 

三、宣传日期:

需订出店内宣传时间与店外宣传时间,通常活动前一个月即应对店内人员进行宣传引导。

四、小组分工:

在店内举办的促销活动可将店内人员分工分组,以便能各负其责切实执行活动内容,一般可分为:企划组、美工组、产品组与稽核组,店小的可直接分工到个人。

五、促销内容:

促销内容有下列三种方式可考虑。

1.以消费金额为重点:

(1)在原来的基础上,提高顾客在店内的消费金额;

(2)如何提高消费金额:只要让顾客再付出多少,即可比平常多得到些什么;

(3)基本架构:消费满多少钱送产品或技术服务。

2.以消费内容为重点:

一般情况下,节假日的促销赠送内容,要根据美容院的实际情况,确定合适的赠送礼品和服务。美容院大多采用的是消费一个美容项目,却赠送不同的美容服务。消费者选择美容院项目是具有针对性的,因此赠送的美容项目也应该有所针对性,否则,促销就会失去意义。为了使促销更具吸引力,精明的美容院在赠送美容服务项目的同时,往往会配送一些精巧的小礼品,如在圣诞期间赠送圣诞礼物,春节期间给消费者红包等。这样的美容院促销才更具有吸引力。

3.混合式:产品加上技术服务送另外的增加性奖项。美容院的主要收入是技术服务与售卖产品的销售收入,当美容院要促销产品时,可考虑季节性、潮流性、特殊功能性、滞销品等。

六、厂商产品配送条件

可要求厂商提供某些产品作赠品,或提供相关产品的教育训练。 

七、促销的综合性效益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