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如何走出失败困境?

2010.01.12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院只有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求变、求异,不断推出新的经营思想和经营模式,才能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也才能赢得市场的肯定。

某著名行销顾问机构的专业调研发现,38%的消费者对美容院的整体经营规范性都抱有怀疑态度;而中国的专业美容机构,每年关门倒闭的有三分之一还多;同时,每年又有大量的新美容院注册开张。

这是为什么呢?

一直以来,中国美容业市场的不规范导致美容院的经营门槛低,管理缺乏力度,行业竞争处于无序状态,美容院经营尚未形成规模,加上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等诸多因素的汇集造成整个行业在社会中的信誉难以达到一定的高度,持续经营难以维系、规模经营难以扩大、品牌难以深入人心,种种问题层出不穷。

表面上看,美容院行业市场红红火火。各种美容“博士”、“大师”、“专家”、“全球第一人”、“世界之最”的头衔满天飞;“基因美容”、“生物美容”、“纳米美容”等“美誉”繁多;“食疗”、“醋疗”、“水疗”、“热疗”、“远红外疗”等新名词、新方法层出不穷。这纷纷杂杂、良莠难分的美容院行业令消费者眼花缭乱。

可国内目前美容行业不断爆出美容意外事件,各类美容服务机构所使用和推广的美容技术五花八门,其中掺杂着一定数量的伪科学、伪劣技术服务项目,而且各机构、各店面均是自行其事、自创标准。比如一次按摩有的需要几分钟,有的需要几十分钟;一种产品,这个店是百元,另一个店可卖出千元······,一些利益熏心的人做出了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违法乱纪行为,甚至打着美容的名目从事色情、欺骗等活动。许多美容院在不具备相关资质的情况下开展各种医疗美容项目,以赚取比生活美容项目更高的利润。而且有相当多的地方的相关部门并没有严格地对美容院的医疗美容项目进行审核和批准,美容市场依然处于混乱之中。

先看一个美容院开店案例及点评:

■创业人物:吴湘玲,34岁,美容院老板

关键词:品质+宣传

吴湘玲前几年在武昌丁字桥开了一家美容院,起初经营状况还算不错,最近两年周边的美容院越开越多,五花八门的促销活动拉走了不少老顾客。吴湘玲觉得这样下去自己的美容院很难生存下去,如何开发和稳定顾客是吴湘玲目前亟需解决的难题。

■经营品牌

点评嘉宾:胡慧芬,自然美武汉美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家高级美容师。

目前武汉各种美容机构有300多家,越来越多的国际知名品牌也准备进驻武汉,行业竞争日趋激烈。随着女性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美容行业的发展前景也会越来越好。但大多数美容店店主都称生意越来越难做,认为店太多,为了增加来客量,只有降价。而你降,我降,大家降,不但降掉了价格,更降掉了品质。美容业最终要走向品牌化经营之路,产品品质及优良服务才能赢得顾客。

■行业动态

利润可观

美容院的主要利润来源于产品销售和护理服务,一般来说经营者从销售产品中可以获得四成以上利润,护理服务有30%左右的利润。

■走向社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