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家质检局:10种化妆品不合格

2010.01.12 出处: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申淑芬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国家质检局1月6日抽查了473种化妆产品,发现有10种产品不合格。

不合格的化妆品分别是霞飞儿童幼嫩乳霜、海马梦幻香水沐浴乳、海马SOD蜜、静辉莹泽素染发膏、百年丽人玫瑰保湿爽肤水、安秀深层去屑洗发露、安秀清爽花香沐浴露、深圳佰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焗油保湿氨基酸营养洗发露、華麗莎美白莹润沐浴露、泰保利强力收毛孔紧肤水。不合格的项目主要是菌落总数超标、总活性物、甲醇、间苯二胺等项目。

温岭市静辉化妆品有限公司的一批次静辉莹泽素染发膏(自然黑2.0)被检查出间苯二胺,这种物质在染发剂中是禁用的,间苯二胺最严重的危害是可能引起正铁血红蛋白血症和致癌作用。

记者昨天联系浙江温岭的这家生产企业,值班工作人员说,她知道有一批次产品被检验出不合格,但因为没法联系到有关负责人,她不了解不合格产品流向了哪里,这位工作人员说,通常的处理方式是销毁产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