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六成人去年没涨工资,五成白领今年不加薪就跳槽

2010.01.12 出处: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pl

新年伊始,在2009年没有得到加薪的职场人对2010年的薪酬充满了期待。近日,智联招聘推出的一项职场人2009年满意度调查显示,66.3%的职场人去年没加薪,而五成职场人则表示,如果在2010年仍旧没有加薪,就会考虑跳槽。

六成职场人去年没加薪

李先生是本市一家私营企业的职员,去年,他从公司的事业部调到行政部,负责的工作多了,但薪水却并未增加。“去年,公司里的同事基本都没加薪,但跳槽的不多,因为到别的公司情况也不会差多少。”李先生告诉记者。

据网络招聘的调查显示,六成职场人表示自己在2009年没涨工资。对于2010年的涨薪幅度,职场人表现得较为谨慎,三成职场人表示,期望自己在2010年有20%的涨薪幅度,近两成职场人对薪酬的期望涨幅在20%以下。

五成表示“不加薪就跳槽”

在本市一家合资企业工作的刘小姐表示,最近同事打听到的“小道消息”说,今年加薪的事又要泡汤,大家像被泼了一盆冷水,工作打不起精神。“物价在涨,干活不少,可这一年多以来薪水却没涨过。大家都把希望寄托在今年,如果今年再不加薪,对我们的打击太大了。”

调查结果显示,五成职场人表示,如果在2010年仍未得到涨薪,就会跳槽。网络招聘高级职业顾问指出,金融危机的持续虽然让职场人对于职业发展更为谨慎,但如果持续两年薪酬没有得到任何增长,将难以稳定职场人的情绪。2010年春季,对于企业和求职者而言都将会是一个考验,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来应对。

在职人员更关注发展前途

调查显示,职场人对自己2009年的职场综合情况并不满意,其中近四成职场人感到“很不满意”,34.8%的职场人表示“一般”,表示“很满意”的比例仅为4.5%。

据了解,五成职场人最不满意的方面是前途发展。网络招聘高级职业顾问指出,金融危机除了给人们带来了经济方面的压力外,职业发展前途成为职场人关注的焦点,而一贯被大家认为应该最为关注的薪酬方面排在了第二位。调查数据表明,职场人对于职场的长期发展愈发看重。2009年,职场人对自己目前的工作有隐忧,面对未来的职场发展道路,则是谨慎中充满期待。

春节前做好职业规划

关于“2010年的职业发展期待”的调查结果显示,32.8%的职场人希望自己在2010年拥有一份好工作,21.7%的职场人期待2010年能够涨薪,14.8%的人期待能够在职业中得到更好的成长。

网络招聘高级职业顾问分析,每个职场人的成长阶段不同,因此每个阶段期望的重点也就不同。在每个阶段,都有需要面对的难题和职业发展困境,因此职场人应该根据自身的职业发展现状不断思考应对措施,不应盲目自信,也不能妄自菲薄。

对于中国的职场人而言,春节过后才算是真正的新年。在春节到来之前的这段时间,正是对过去的一年做出总结和对新的一年做出规划的重要时刻,希望广大职场人能够用这段时间认真总结和反思,给自己的2010年开个好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