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图文]一对一教人扮靓,“化妆家教”月收入上万元

2010.01.14 出处:重庆晚报 作者:刘海燕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丽经济”时代,扮靓成了不少爱美女士无止境的追求,但并不是人人都懂如何打扮自己。来自九龙坡的柏宁涛看中了其中的商机,开了一家私人化妆工作室,专门一对一上门教人扮靓。眼下,仅靠着收取顾客每人几百元不等的课时费,他的工作室就能月入上万元。


柏宁涛为顾客化妆

“美丽经济”时代,扮靓成了不少爱美女士无止境的追求,但并不是人人都懂如何打扮自己。来自九龙坡的柏宁涛看中了其中的商机,开了一家私人化妆工作室,当起了“化妆家教”,专门一对一上门教人扮靓。眼下,仅靠着收取顾客每人几百元不等的课时费,他的工作室就能月入上万元。

半路出家 药剂师转行学化妆

今年26岁的柏宁涛,老家在湖南,本是当地中医院的一名药剂师。由于厌倦了每天朝九晚五的枯燥工作,2004年柏宁涛来到重庆理工大学蒙妮坦形象健康管理学院,半路出家学起了化妆造型。

两年的科班毕业后,柏宁涛发现,私人化妆师不再只是明星们的专利,很多普通的私企老板、外企白领由于工作以及外出宴会的需要,也希望有自己的专属化妆师,于是在北京、上海等地,许多私人化妆工作室应运而生。2006年底,柏宁涛在杨家坪步行街百康年楼上,也开起了私人化妆工作室。

重庆爱美女士大有人在,开业之初,“一对一”的私人化妆服务立即引来不少白领前来尝鲜。工作室最初的业务是根据每个人的特点,出席的场合、身份,量身打造适合顾客的妆扮。

上门教人:一对一的化妆家教

不过,私人化妆服务的淡旺季很明显,每到周末和年关,由于外出聚会、商务宴请多,每天前来预约的客人也多。而到了夏天或者平常工作日,生意则很清淡。

做了一番调查后,柏宁涛发现:对于普通顾客而言,每小时上百元的收费有些昂贵,而他们出席重要场合的机会也不多。对于大多数的上班族而言,更希望学上几招花费时间不多、而又比较实用的简单妆,比如日常的办公室妆容、出门逛街的可爱妆、相亲约会的透明生活妆等。

有需求就有商机。柏宁涛当下决定当起“化妆家教”,上门去一对一地专门教人化妆。当时,正值韩流盛行,韩剧女主角自然优雅的韩式裸妆,颇受重庆女孩子追捧。为了迎合市场需求,他还特意跑到韩国美容学校进修两个月。学成归来后,柏宁涛编排了一个500元12个课时的化妆课程,根据顾客的职业、外形以及着装喜好等,一对一地上门教授化妆、造型、相应的服装搭配等课程。业务一经推出,客户预约不断,眼下每个月都有十五六个学员上门报名。

开授小班:专教高校毕业生

当起化妆家教后,工作室的顾客群也发生了很大变化,由起初的白领女性、电视台主持人,扩大到现在不分职业、年龄和性别。在经营中,柏宁涛发现,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就业环境,许多高校毕业生也希望靠化妆来提升个人形象和气质,以便在找工作面试中占得先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