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陕西今年将实行实名就业制,发放就业失业登记证

2010.01.20 出处: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fly

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工作会议提出,今年我省将在全省推行就业实名制,实行全省统一的“就业失业登记证”,该证将全程记载劳动者就业和失业的状态。

我省将给进城务工人员、下岗失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未就业的大学生等劳动者,发放“就业失业登记证”,该证实行一人一证、一证一号,劳动者领取该证件后,将进行“就业”或“失业”登记,人力资源部门还将对“就业失业登记证”进行年检。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将为新招用的劳动者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招用持有该证的失业人员将为其申报就业。

如果持证的劳动者没有就业,政府还将为其推荐就业,进行职业介绍和职业指导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