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美发场所卫生隐患多

2010.01.25 出处:内蒙古晨报 作者:甄海霞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本报讯( 记者 甄海霞) 临近春节,很多爱美的女士都会去做做美容,护理护理头发。一些美容美发场所由于通风不良,因人多、头发碎屑漂浮、染发烫发剂化学物质的挥发造成空气中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氨等气体成分增高、细菌总数增多,从而容易引起呼吸道疾病传播。此外,毛巾、理发工具、美容工具以及美容美发师的双手是直接与顾客接触的,其中任何一部分不符合卫生标准都有可能造成疾病的传播,常见有头癣、各种细菌引起的皮炎、化脓性或渗出性皮肤病、病毒性肝炎等。

呼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李丽峰科长提醒广大消费者美容美发时要注意:美容美发店是否具有有效卫生许可证(卫生许可证应悬挂在大厅、入口等醒目处);要选择具有一定卫生知识(具备有效培训证明)、身体健康(具备有效体检证明)、干净整洁的理发美容师为您服务;店内是否有专用消毒设备设施,如高温蒸锅、红外线或紫外线消毒柜、消毒液、消毒池(或消毒桶)等,是否配备供患头癣等皮肤传染病顾客使用的专用工具;使用的毛巾、面巾、按摩服、床单、剃须刀、皮肤病患者美发工具、拖鞋、饮具等公共用品应一客一换一消毒,其他用品用具至少一日一消毒;使用的消毒剂、化妆品(尤其是染发剂、烫发剂、祛斑产品、防晒产品)的标签上是否标注了卫生部颁发的卫生许可批准文号及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基本信息;是否具有单独的染发烫发操作区并保持该区域通风换气良好。如消费者在美容美发时自身健康权益受到侵害,应及时向当地卫生监督机构投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