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彩妆界的新概念:保养型彩妆

2010.01.26 出处:舜网 作者:张鲁豫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所谓保养型彩妆品,就是在化妆品中添加了以往只有在保养品中才会出现的护肤成分,完全能够在化妆的同时滋养保护肌肤。同时,保养型彩妆从彩妆材料的选择,到防腐剂的挑选都力求天然,以减少彩妆对皮肤的压力。

“如果你爱她,就让她着彩妆,因为彩妆可以让她美丽动人,焕发自信。如果你恨她,就让她着彩妆,因为彩妆会让她皮肤粗糙,实现今年18明年38的恐怖转变。”

女人是贪心的,一边用各种色彩手绘着容颜,一边幻想着手中的笔、饼、粉拥有哈里波特的魔力,既能扮靓,还能滋养肌肤。搁在以前,这个想法会很可笑,但今天,你会发现这个美丽的梦并不是无法实现,因为“保养型彩妆”正在成为引导彩妆界下一个时代的主力关键词。从此,化妆对女人们来说,不再是场“华丽的冒险”,而是安全温和地变美丽,尽情享受色彩带来的乐趣。

所谓保养型彩妆品,就是在化妆品中添加了以往只有在保养品中才会出现的护肤成分,比如玻尿酸、维生素C、维生素E、天然植物萃取精华等等,其所占比例已经可以达到75%甚至更多,完全能够在化妆的同时滋养保护肌肤。同时,保养型彩妆从彩妆材料的选择,到防腐剂的挑选都力求天然,以减少彩妆对皮肤的压力。

如今在保养型彩妆中最受欢迎的是“护肤粉底”。它将护肤延伸到化妆当中,在完美遮瑕提亮肤色的同时,更兼具美白、保湿、抗老、防晒、抗氧化等各种不同的护肤功效,完全摆脱了过去“阻碍肌肤呼吸、伤害肌肤”的坏名声,从化妆第一步摇身一变成为“护肤最后一步”。

口红几乎是所有女性拥有的第一件化妆品,以往的口红会让嘴唇干涩、唇色加重,现在一些品牌继保养型粉底之后开始将研发重头投向口红,目前已经有专业的彩妆品牌研发出能去除唇纹效果的保湿口红,让每天至少8小时必须被唇膏覆盖的嘴唇肌肤喘一口气。

保养型彩妆实现了彩妆同时兼顾保养的目的,但彩妆原有的修饰性会因为保养的加入而减分吗?这个问题无须担心,保养型彩妆最大的优势在于把对肌肤的呵护放在首位,使彩妆本身更接近护肤品,也正因为如此,保养型彩妆更适合每天使用,成为“第二层肌肤”,使妆容看上去更加自然,贴合。

保养型彩妆的出现带来的不仅是肌肤革命,甚至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革命。“慢生活”一直受到都市白领女性所推崇,但每个人心里都明镜似的知道,那是一种奢望,工作的压力迫使人们的步子迈得飞快,就连女性最在意的化妆都处于争分夺秒的超速状态,而保养型彩妆因护肤的特效,繁琐的护肤步骤由此变得简单,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化妆环节带给女性的压力,为女性争取了更充足的睡眠时间。

◇减少对肌肤造成负担的元素

以时下大热的矿物型彩妆为例,它舍弃了化学色素染料,无防腐剂添加、填充物、香料、油脂或者滑石粉等传统彩妆品中常含的成分,大大降低了导致过敏的可能性,且不会堵塞毛孔,对肌肤有较少负担,从而降低生成粉刺的机会。

◇一整天的带妆时间同时也将成为双倍护肤保养时间

传统型彩妆通常以“遮盖”和“修饰”功能为主要诉求,而添加了精华保养成分的“保养型彩妆”则使肌肤在带妆时也能享受到保湿、抗氧化、激活和增强肌肤自身更新、自愈能力的呵护。

◇精华保养成分使气色更好,妆效更佳

“保养型彩妆”的肌肤保养功能会在带妆的同时改善肤质,作为决定妆容完美度的关键,肤质的改善又会进一步使妆容更完美,形成良性循环。

◇致力于营造“卸妆后仍然拥有好气色”的上佳肤质

“卸妆后脸色差”的问题在“保养型彩妆”的肌肤滋养功能面前不再是一个让人无奈的难题。(张鲁豫)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