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图文]守得云开见月明:美容职场2009盘点

2010.01.28 出处:138job人力资源研究中心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goodcoffee

09年伊始,金融危机的阴霾还未散去,受此影响,个人求职者的需求出现年后高潮,企业的招聘需求则表现更多的是观望态度,在此后过程中慢慢回升。从09年整体的美容职场表现来看,美容行业的“疗伤期”并不明显。

09年伊始,金融危机的阴霾还未散去,受此影响,个人求职者的需求出现年后高潮,企业的招聘需求则表现更多的是观望态度,在此后过程中慢慢回升。从09年整体的美容职场表现来看,美容行业的“疗伤期”并不明显。专注于美容人才求职招聘服务的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以其对专业美容职场的深入了解做出如下分析报告,仅供业内人士,美业求职者及企业做参考。

盘点一:求职招聘需求不对接,高峰失之交臂

从图一可以看出,进入09年2月份,求职者需求剧增,应聘人次出现了高达284.8%的增长,迅速进入求职高峰,然后逐步下降并保持相对稳定。进入7月,求职者的求职热情出现了第二波的增长,于9月到达全年求职的最高峰,随时进入年底的求职淡季。而企业招聘则显得比较保守,呈现慢热型。从图二可以看出,企业新发布的职位数在09年2月时产生了二倍多的增长,然后开始慢慢上升,在八九月份才进入到全年招聘高峰。

从上述分析中可以看出,整个09年美容职场,凸显出了二次求职高峰期,08年底被金融危机压抑住的求职跳槽需求在09年初得到了充分的释放。相比较而言,企业的招聘高峰则来的有些缓慢,错过了年初求职跳槽的大量人才,多少产生了一些遗憾。企业对08年的金融危机形式仍然存在顾虑,在招聘需求上年头开始表现出一种等待形势发展的观望态度。直到09年后半年整个行业的持续高速发展之后才大量释放招聘需求。在8月的时候到达全年美容职场供需两旺的精华时段。另外一方面,138也提醒各位美业求职者,在制定求职计划时,尽量多收集一些有利信息,找准目标后再前进。

美容职场2009盘点
图一、138job 2009年1-12月求职者应聘人次数量统计

美容职场2009盘点
图二、138job 2009年1-12月企业新增职位数量统计

盘点二:美容职位供需不均,化妆师供求矛盾突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