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上海最低工资拟上调15%

2010.02.01 出处:东方早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今年市委、市政府已经做了研究,上海的最低工资线今年要调整,从4月1日开始,调整的幅度考虑到去年的因素,今年在现有的基础上增长15%左右。”韩正补充说,调整最低工资线的同时,市政府也会适度地调整低保线,包括城市和农村的低保线,也将在4月1日进行调整。

1月31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举行记者招待会,上海市市长韩正回答了来自境内外媒体的17个问题,这些问题不仅涉及世博会资金如何透明使用、上海如何推进公共租赁房政策、何时访问台湾等热点问题,还回答了上海如何给予回沪退休知青保障、何时提高养老金和最低工资线等一系列民生问题。

昨天的记者招待会从下午4点30分开始,为时2个小时,来自81家中外媒体的188名记者参与了此次记者招待会。

今年上海经济适用房的政策有什么新的进展?保障性住房周边的配套设施怎么安排?租赁房的政策什么时候出台?——上海的保障性住房政策成为昨天招待会上记者首先关注的问题,对此,韩正一一接招给予正面回应,他表示,上海将在今年二季度提出公共租赁房的建设方案,并将充分听取市民的意见,根据广大市民的意见进行修改,今年要实施。

昨天的招待会上,韩正还公布了很多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好消息。在回答今年上海是否调整职工最低工资的问题时,韩正说,今年上海市委、市政府已经做了研究,职工最低工资线将从4月1日起上调。

韩正表示,提高工资收入在公民收入当中的比例,是一项基本的原则。而去年根据国家的统一安排,上海的最低工资没有调整,最低生活保障进行了一定幅度的上调。“今年市委、市政府已经做了研究,上海的最低工资线今年要调整,从4月1日开始,调整的幅度考虑到去年的因素,今年在现有的基础上增长15%左右。”韩正补充说,调整最低工资线的同时,市政府也会适度地调整低保线,包括城市和农村的低保线,也将在4月1日进行调整。

另外,上海今年将按高于10%的幅度提高退休人员退休金,人均可增加170元左右。

对于30多万的退休回沪知青,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韩正也透露了最新的有关政策,他表示,今年1月1日开始,上海进一步加大补助力度。采取两条政策:第一个,医疗方面的自付段从800元降低到500元,补助比例从60%提高到75%,使他们可以降低一些医疗费用,此外,生活补助的标准上也将进一步提高。同时,上海还将建立一个长效的机制,使这部分老知青的生活,随着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