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如何对终端美容院进行促销激励?

2010.02.01 出处:日本亮肤堂专业美容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大多数化妆品公司希望多开展针对消费者的促销活动,但作为终端美容院来说,他们却对这种针对消费者开展的促销活动持有异议。因此,除了要鼓励代理商的销售积极性,终端美容院也不能忽视。那么如何对终端美容院进行促销激励?

大多数化妆品公司希望多开展针对消费者的促销活动,把优惠真正让利消费者。但作为终端美容院来说,他们却对这种针对消费者开展的促销活动持有异议。他们认为这种促销活动只是在鼓励消费者的品牌转移,实际上并不能增加终端美容院的销量和利润。而且,他们为不得不处理的消费折扣感到麻烦,他们喜欢并要求化妆品公司直接对他们进行价格折让或赞助,他们会显示终端美容院在产品推广和销售方面所不可忽略的重要地位。这成了他们要求得到更多资助的本钱,向他们供货的代理商们往往由于实力有限,而达不到他们的要求。而化妆品公司虽然已给了代理商促销奖励,却未必能顺利地将产品进入终端美容院。因此,除了要鼓励代理商的销售积极性,终端美容院还不得不直接面对,鼓励他们能够多进货。

案例1  雅诗化妆品公司步步高升的销售奖励计划

案例内容:

雅诗化妆品公司针对代理面开展了一系列的促销活动的同时,也针对终端美容院举办了“步步高升的销售奖励计划”,终端美容院的销售总额每达一个层次,便可即时获赠奖品。

在活动期间销售额达到5000元人民币(按进货价计)的终端美容院,可获赠价值800元美体内衣1套,达到8000元看可获价值800元的美体内衣一套及优质公文包1个:至25000元可获海尔电冰箱1台。

案例点评:

1、雅诗化妆品公司期望在产品流动环节中层层设奖,以加速流通,尤其在本例对终端美容院的奖励尺度更是节节加码,期望达到销量越大、奖励程度也越大的诱惑来激励终端美容院垂青于他们的产品,应该说这是一套比较完善的通路激励计划。

2、这套计划的设计思路非常周全并符合通路的发展规律,然而,在奖项的品种和金额设计上显得不足。

实际上若在化妆品市场竞争还不太激烈的时代,此例的奖励或许能对终端美容院有足够的吸引力,然而现在,雅诗化妆品公司考虑将促销力度加大。

时至今日,美容院们仅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优质所在,他们会提出名自繁多的赞助项目:产品的促销费、装饰费、POP张贴费、人员促销费、店庆赞助、年终返利、商店DM的赞助等等,每家店都有各自的“价目单”、美容院之间为了竞争还会经常发起折价促销活动,要求厂商补贴折价导致的利润损失。虽然化妆品公司们认为这种经常性的折价只会损害化妆品公司多年来精心而且花费高昂代价才建立起来的品牌形象。然而,更多的情况下,他们多对美容院们的要求不敢提过多的异议。

在上例中,雅诗化妆品的计划是在美容院达到规定销量以后才予兑现奖励,然而,更多的情况下,美容院会提出:“你把奖励先给我,我再给你做销量”。这种彼此的冲突,往往以化妆品公司的屈服而告终,因为,如果你不满足美容院的要求,照样有其化妆品公司会满足、于是,期望通过一种奖励合约来对美容院有所约束的形式就应运而生。

案例2  莱思化妆品形象店装饰展助协议

案例内容:

莱思化妆品公司在推广莱思化妆品时,对其主要加盟形象店的奖励政策是:加盟美容院承诺每个月销量规定数量的莱思化妆品,并且店内只有销售莱思化妆品品牌。双方签订协议后,雅诗化妆品公司即为该店提供价值3万元的装修赞助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