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图文]2010年中国职场十大极限挑战

2010.02.20 出处:浙江在线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结合2009岁末职场热词大盘点以及多年来对职场的深入研究和分析,在新年伊始推出2010年职场将要面临的十大挑战预测,仅供广大职场达人们参考。

随着日子在平淡和难忘中一天天流逝,转眼间牛年的职场即将落幕,在虎年之初,我们不禁开始怀想,经历了2008年的金融风暴侵袭和2009年的职场生存大考验,2010年将会给我们呈现出一幅怎样的职场图?对于每一位职场达人而言,2010年中国职场将会面临怎样的挑战?结合2009岁末职场热词大盘点以及多年来对职场的深入研究和分析,在新年伊始推出2010年职场将要面临的十大挑战预测,仅供广大职场达人们参考。


1.就业高压“依旧在” 

农民工、被裁失业者、应届毕业及往届未就业大学生构成了我国目前庞大的就业群体,尽管国家出台了许多利用政策,但岗位供给数量毕竟有限,自主创业并非人人都有胆量试水,蛰伏职场多年的达人们不得不受困于职场的就业高压。裁员危机依然存在,跳槽成本日益增长,失业者只能为求温饱先找份工作,有业者为“饭碗”不得不继续忍气吞声干着不喜欢的工作,长此一往,在此高压之下,很难使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驶入快车道。2010年对于每一位职场人而言,“让自己有业可就”无疑是最重要的。

点评:就业问题早已上升为我国的民生问题,如若想实现“人人有职可就,有职乐就”,恐怕还需要提升就业者的自我认知和对职业生涯理性的规划。

2.生存压力“超标多”

电视剧《蜗居》捧红了郭家姐妹,更让很多职场人找到了自己在剧中的缩影。在房价速度飞涨的2009年,这部描写“房奴”的电视剧悄然走红,抛出的是中国7080两代职场人一个无法避开的沉甸甸的话题:何时能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蜗居”?。为了在大城市生存,为了立足于此,他们选择了属于自己的不同的职场人生,也向人们讲述了一回扣人心弦的白领奋斗史。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